• 2018.07.11
    星期三

百事可樂第二季盈利勝預期 股價漲近5% 錄7年最好成績

[2018.07.11] 發表
百事可樂業績回升。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公布較預期為好的第2季財報,顯示其在加倍努力推廣可樂產品後,成效已顯現,業績亦在逐漸回升。百事可樂股價周二漲5.13元,或4.76%,以112.89元收市,是7年來最好的一天。

百事可樂第2季北美飲料銷售金額下降0.9%,係過去4季來跌幅最小的一次。為了與對手可口可樂(Coca-Cola)競爭,百事可樂在推廣及價格上步步為營,並推出振興汽水銷售的活動。

在與可口可樂激烈的競爭及消費者傾向較健康飲料趨勢中,行政總裁盧英德(Indra Nooyi)一直試圖令該公司的招牌可樂更受歡迎。盧英德在公布盈利後接受分析師訪問時表示,無糖百事可樂及少咖啡因百事可樂供不應求。他說:「我們在北美飲料市場的每一部分正在循序改善。在進入第3季的此刻,我們對增長趨勢感到樂觀。」

百事可樂第2季淨營收增加2.4%,至160.9億元,其中51.9億來自飲料業務並超過華爾街預期。

Edward Jones分析師威斯曼(Brittany Weissman)表示:「原來大家對第2季營收表現平淡有些顧慮,但結果卻出現實質的改善。從飲料業務結果來看,百事可樂似乎已到了轉捩點。」

百事可樂最大的業務Frito-Lay North America健康零食營收已連續兩季成長,增4.3%,主要功臣為新推出的Doritos Blaze ,Ruffles Mozzarella and Marinara等零食銷售量增加。

百事可樂為了彌補疲軟的飲料銷售業績,不斷推出新味道、更健康及包裝吸睛的新零食產品。

百事可樂海外市場本季營收在歐洲,撒哈拉以南非洲亦成長7%,在亞洲、中東及北非成長6%。

第2季歸屬公司的淨收入下降14%,至18.2億元,主要是因為較高的運輸費用及原材料價格。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若不計特殊項目,百事可樂第2季每股賺1.61元,分析師原預期為1.52元。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股推升多指再創新高 央行今料加息 加元下跌
【明報專訊】在能源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再創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漲96.38點至16,548.72點。加拿大中... 詳情
Tesla在華廠址定上海臨港 關稅影響在華加價約兩成
【明報專訊】據中國媒體報道,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中國超級工廠落戶上海臨港終於敲定,特斯拉將成為中國首家獨資經營的外國車企。特斯拉... 詳情
斥資7.92億收購沙省投資管理公司 道明銀行成加拿大最大資金經理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D)即將以價值7.92億元的股票及現金,收購沙斯卡寸旺省的灰石管理投資公司(Greystone Managed In...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歷史悠久且頗著聲名的食品生產商J.M. Smucker,日前出售不賺錢的包裝食品業務如Pillsbury等,力圖重振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