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C朗破意甲紀錄轉會祖雲

[2018.07.11] 發表
C朗效力皇家馬德里9年,替球會帶來不少獎盃和榮譽,然而不獲會方安排隆重送別會,實在遺憾。(資料圖片)
祖雲達斯昨日在官網發圖宣布C朗加盟的消息。

主帥「劈炮」,巨星也「跳槽」。五屆世界足球先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離開效力9年的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轉投意甲冠軍祖雲達斯,轉會費達破意甲紀錄的1.12億歐元(1億鎊),簽約4年。據報新東家下周一會隆重其事,以紅地氈迎接這位巨星來投。

皇家馬德里昨日發表聲明宣布C朗離隊的消息,表示C朗表達意願要求轉會祖雲達斯,獲得會方接納。

聲明讚揚C朗效力的9年間,盡力參與和貢獻,發揮其天才,不斷進步並非常盡責,為皇馬帶來勝利與獎項。C朗為球隊史上入球最多球員,出戰438仗射入451球,並取得16座獎盃,包括近五季四奪歐聯冠軍。皇馬會方形容C朗「永遠是年輕一代獨一無二的榜樣,是球會的偉大象徵之一」。

至於C朗本人,則向皇馬球迷發表公開信,說是時候為自己的人生開啟新篇章,所以要求球會接納他的轉會要求,「希望每人,特別是我們的支持者,請諒解我」。他感謝球會,球迷及每個出色隊友,強調需要展開新的循環:「我雖離開,但不論人在何方,這球衣、會徽和班拿貝球場,將與我常在。」

據報道,祖雲達斯會長安德列艾里尼昨日乘坐私人飛機前往希臘,跟正在該處渡假的C朗以及C朗經理人文迪斯會面,商討轉會的最後部分。

祖雲達斯亦透過官網宣布C朗加盟的消息。聲明中表示,會方跟C朗簽約4年。除了會分兩期合共支付1億歐元給皇馬外,還會根據國際足協規定,支付一筆1200萬歐元的青訓補償費用,給C朗早年效力的士砵亭和曼聯。

聲明中沒提到C朗的合約細則,但之前傳媒廣泛報道,C朗未來4年稅後每季會得到3000萬歐元。另外,C朗亦會成為艾里尼家族擁有的法拉利名車全球代言人,當然少不了厚酬金。

據報這位葡萄牙國家隊隊長,是主動向祖雲達斯送秋波,而今次的轉會費更打破了兩年前,希古恩以9400萬歐元從拿坡里轉會「老婦人」所創下的意甲最高轉會費紀錄。

祖雲達斯重金禮聘C朗其實「除笨有精」,事實上,自本月2日轉會消息傳出之後,祖雲達斯的股價由每股0.6660歐元,上升至昨日收市的0,8980歐元,升幅接近35%。 

效力皇馬9年 4奪歐聯4獲金球獎

C朗於2009年7月6日從曼聯轉投皇馬。效力皇馬9年之間,協助球隊奪得兩次西甲冠軍及4次歐聯冠軍,個人亦四度獲世界足球先生殊榮。

今年5月底,33歲的他協助皇馬完成歐聯三連霸偉業後的一番話,暗露了離隊玄機,不久便出現主帥施丹認為「皇馬需要改變」而急流勇退,辭任教練一職。

更多體育二
皇馬低調送行  新東家紅地氈相迎
C朗今次離開效力了9年的皇家馬德里,據報是不滿會方一方面未有履行承諾給他加薪,另一方面卻不斷傳出會方不惜以天價誘巴黎聖日耳門的尼馬來投,於是... 詳情
迪比利變打機達人 領軍升班5次闖英超
法國昨日在世界盃4強會師比利時,21歲的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在這場大戰前沒有入球、沒有助攻,更曾被領隊迪甘斯炮轟態度有問題。不過,這年輕人一... 詳情
溫網接受現實 英克戰准觀眾睇手機
世界盃大過天,一向講求禮儀規距的溫布頓網球賽也不得不妥協,准許觀眾在比賽期間用手機邊睇世盃,務求大家雙贏。傳統上入場看溫網的觀眾都得關掉手機... 詳情
溫網周二上演4場女單8強,莎蓮娜威廉斯有驚無險地,盤數2:1反勝佐芝,晉身4強。 36歲的莎蓮娜威廉斯開局表現平平,更在第6局接連犯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