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公營中小學署理校長 上學年有27及25名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校長資格認證」須「過3關」,申請者要先在大學修讀擬任校長課程及完成專業發展需要分析,再製作「專業發展資料冊」供教育局評審。教育局現時容許「校長資格認證」申請者以署理校長身分在校任職,教育局回覆查詢時稱,全港公營中學有6.9%署理校長;小學則有5.5%。

按教育局規定,2004/05學年起,符合晉升條件及獲得「校長資格認證」的教育工作者,才可被考慮聘任為校長。有志做校長者必須取得「校長資格認證」,兩年內完成3項要求。當局委託中大、港大、浸大及教大開辦擬任校長課程(PFP),申請者可擇其一修讀約為期半年的課程,包括課堂、行動研究、講座及訪校交流等。另一要求是專業發展需要分析(NA),同樣由4所大學舉辦,由資深校長評定申請者當校長的特質。申請者最後需遞交「專業發展資料冊」,交由教育局屬下小組作評審。

未取得校長資格者,在教育局批准下仍可出任署理校長。在2017/18學年,全港公營中、小學就分別有27名及25名署理校長,分別佔公營中、小學校校長6.9%及5.5%。

更多港聞
團體:守則欠成效  九成新手媽接奶粉推銷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6月推出自願性質的守則,為製造及分銷商提供未滿3歲配方奶粉推廣指引,包括不應索取父母資料及邀請其參加活動等。團體調查發現... 詳情
母乳餵哺多迷思  傷風感冒不用停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純母乳餵哺嬰兒至6個月大後,應添加固體食物,而餵母乳應至嬰兒兩歲或以上。社會上愈來愈多母親選擇餵母乳,惟充斥... 詳情
倡侍產假增至7日  修正案遭建制否決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將法定男士侍產假由3天增至5天,其間僱員獲取八成薪酬。《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開會,有議員分別提出修... 詳情
紅磡站北隧道滲水 連接位沒扭鋼筋 螺絲帽鋼筋不相容 港鐵認監督不足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北面連接隧道工程,早前被揭發有3處地方出現滲水問題。有線新聞昨天報道,當中接近紅磡站的兩個隧道連接界面,並沒有扭上... 詳情
手機信號消失 滑翔傘男仍失蹤
【明報專訊】周日在大嶼山大東山玩滑翔傘失蹤的44歲鍾旭華,至昨日仍未尋回。他所屬的香港滑翔傘協會指出,搜救行動仍然繼續,惟鍾的電話信號已因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