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時限小學」校長 邊辦開校邊申認證

[2018.07.26] 發表
何彥輝

【明報專訊】每年9月開學,都是新舊校長交替之時。大埔「有時限新校」新界婦孺福利會基督教銘恩小學今年9月開校,候任校長何彥輝(圓圖)屬「新手校長」,由於仍未取得「校長資格認證」,暫以署理校長身分任職。他稱3項認證要求中,尚餘「專業發展資料冊」一項未完成,料需多花3個月,盼今年內可取得認證,成為正式校長。

何彥輝在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任教21年,主力教中文科及擔任課程統籌主任,他新學年獲聘任為屬「姊妹校」銘恩小學的校長。銘小是「有時限新校」,為紓緩區內短暫學位短缺而開辦,將營辦至2026/27學年。

料多花3個月 盼年底前獲認證

何彥輝稱,他在原校協助籌備銘小開校,當時已有計劃申請新校校長職位,故陸續展開校長資格認證程序,約花半年時間修讀擬任校長課程,以及完成專業發展需要分析,現階段會再花3個月做「專業發展資料冊」,以達餘下一項要求。若一切順利,他希望年底前獲認證。

何彥輝認為,擬任校長課程可裝備參加者日後成為校長的專業知識,例如學校管理及規劃等,認為課程有其價值及符合社會需要,「當老師都將會全面學位化時,一般人對校長的專業要求就更高」。

更多港聞
團體:守則欠成效  九成新手媽接奶粉推銷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6月推出自願性質的守則,為製造及分銷商提供未滿3歲配方奶粉推廣指引,包括不應索取父母資料及邀請其參加活動等。團體調查發現... 詳情
母乳餵哺多迷思  傷風感冒不用停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純母乳餵哺嬰兒至6個月大後,應添加固體食物,而餵母乳應至嬰兒兩歲或以上。社會上愈來愈多母親選擇餵母乳,惟充斥... 詳情
倡侍產假增至7日  修正案遭建制否決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將法定男士侍產假由3天增至5天,其間僱員獲取八成薪酬。《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開會,有議員分別提出修... 詳情
紅磡站北隧道滲水 連接位沒扭鋼筋 螺絲帽鋼筋不相容 港鐵認監督不足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北面連接隧道工程,早前被揭發有3處地方出現滲水問題。有線新聞昨天報道,當中接近紅磡站的兩個隧道連接界面,並沒有扭上... 詳情
手機信號消失 滑翔傘男仍失蹤
【明報專訊】周日在大嶼山大東山玩滑翔傘失蹤的44歲鍾旭華,至昨日仍未尋回。他所屬的香港滑翔傘協會指出,搜救行動仍然繼續,惟鍾的電話信號已因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