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馬文中學華裔女生槍擊案中受傷

[2018.07.26] 發表
同被槍傷的馬文中學2名學生Miranda Li(左)和Samantha Price。

槍擊案的一名死難者法倫(Reese Fallan)的母校馬文中學(Malvern Collegiate Institute)門口處,堆滿了悼念者送上的鮮花和蠟燭。

這間中學除了有法倫喪生之外,還有一名華裔女生Miranda Li和一位西人女生Samantha Price,也在槍擊案中受傷。

連鎖超市Loblaw表示,Samantha Price、法倫和侯賽因都是超市的兼職員工,而這一點純屬巧合,況且前兩人的工作地點與侯賽因的並不相同。

警方仍在調查侯賽因的犯案動機,而法醫已完成驗屍工作,並把結果交給安省特別調查組(SIU),SIU在未完成所有調查前,暫時不會有消息公布。

侯賽因的父母聲稱,他們兒子不但有長期的精神病問題,而且還患有抑鬱症,雖然接受了許多治療但效果一直不佳。但侯賽因的鄰居稱,雖然看到侯賽因寡言少語,而且沒有什麼朋友,但外表看起來還是和常人無異。

警方消息人士稱,因為精神病發作的問題,侯賽因曾兩次被多倫多警方逮捕,但最終都沒有遭到刑事檢控,也沒有被送去精神病院治療。

除了自身的問題,侯賽因的父親據稱患有帕金森症,需要家人的照看,他的妹妹因車禍而喪生,而他的哥哥法赫德(Fahad Hussain),曾涉及毒品和槍械罪案,在去年夏天因吸毒過量,昏迷不醒成為植物人,目前還在多市新寧醫院治療。

有警方消息人士稱,侯賽因是在與堵截的警察交火之後飲彈自盡,但到目前為止,負責調查侯賽因死因的SIU還沒有確認這一說法。

有專門研究恐怖主義組織的專家稱,如果侯賽因的行為真的與恐怖活動有關聯,加拿大皇家騎警就應該已經介入,以防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但到目前為止,處理此案的仍然只是多倫多警隊,說明該案仍然被認定為一宗刑事殺人案,只不過案件的性質極度惡劣,且很多人傷亡。

槍手兄長為毒品拆家 家中搜出33支槍

至於侯賽因從什麼渠道可以接觸到槍械,他哥哥法赫德很可能與此有關。據媒體報道,在2015年7月24日,法赫德在沙省沙斯卡通被捕,警察從其車廂內找到26包毒品可卡因。

法赫德回到多倫多後,於2017年2月以1萬元的保釋金獲得保釋,並且被命令與他的擔保人,33歲的阿薩里(Maisum Ansari)一起住在皮克靈市。

到了去年9月,當法赫德因吸毒過量昏迷被送入多市新寧醫院後,皮克靈消防局在處理一宗一氧化碳報警時發現,阿薩里的屋內地庫內有33支槍,大容量彈匣,同時還查獲53公斤毒品卡芬太尼。

更多要聞二
萬錦市府下半旗致哀 市民簽名悼茱莉安娜
【明報專訊】萬錦市府昨天起下半旗致哀,悼念小希臘區槍擊案中遇難的10歲女孩。 萬錦市政大樓前代表聯邦政府、安省、約克區和萬錦市的4面旗... 詳情
加航分手前再購Aeroplan母企 500萬會員喜可續享積分獎勵
【明報專訊】由加航(Air Canada)牽頭﹐聯同兩間銀行及Visa Canada組成財團﹐以22.5億元(每股價格3.64元)收購擁有加... 詳情
Aimia宣布發展大計 本為加航脫u做準備
【明報專訊】Aimia正為2020年與加航合約屆滿時作好準備﹐就在加航所組成的財團提出收購前6日﹐該公司才公布Aeroplan未來的發展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