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二手樓銷量 豐銀料下半年反彈 多溫地區兼外圍帶動 明年持續好景

[2018.08.02] 發表
全國二手市場銷量6月份跌幅逾一成。

【明報專訊】本周開始﹐各地的地產組織將會陸續發表下半年首份市道成績表。根據豐業銀行預測﹐全國銷量可望反彈﹐好轉勢頭踏入明年應能維持。次季期間﹐全國樓市擺脫不了新房貸壓力測試影響﹐銷量持續下跌﹐而且幅度顯著。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數據足以證明樓市承受的衝擊不輕。4月及5月﹐全國二手市場銷量年計跌幅依次高達13.9%及16.2%﹐雖然6月份已告收窄﹐但幅度也有10.7%。

根據豐業銀行經濟研究部環球經濟展望報告,交易的減少其實集中在大多倫多及大溫地區﹐但反彈的動力預期同樣來自這些市場。

新一輪的房貸措施針對沒有保險、亦即首期最少兩成的房屋按揭。豐業銀行的報告表示,由於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處於高位,而且無保險的房貸份額偏高,這兩地樓市較為容易受到壓力測試的影響。

事實上,多倫多及溫哥華都會地區4月及5月的住宅銷量年計跌幅均在20%以上的水平﹐甚至乎超過30%﹐成為了全國銷量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不過﹐大多倫多地區次季市況已漸見穩定下來﹐成交量不僅跌幅縮細﹐6月份微升了2.4%至8,082宗﹐經季節性調整的單月的增長更高至17.6%。剛上任的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Garry Bhaura談及6月份市道時表示﹐買家開始入市﹐以致銷量走勢從去年的低位回升。

溫哥華的買氣則轉弱。大溫地產局主席Phil Moore在報告中稱﹐由於屋價高昂、利息上升及房貸收緊﹐目前買家活躍程度下降﹐導致庫存累積至近數年來未曾遇見的水平。該地產局的資料顯示﹐5月及6月期間﹐溫哥華二手樓市銷量的年計跌幅已擴大至35%水平。

不過﹐豐業銀行則對下半年樓市持有較為樂觀的看法﹐預期全國交投復蘇,踏入明年升勢料可保持。

根據該銀行的預測,大多倫多、大溫哥華﹐以及這兩地區的附近市場經濟還在穩健擴張,可望帶動樓市銷量反彈。滿地可亦應能夠發揮帶頭回升的作用,但重要性較為遜色。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全國25個主要城市 溫哥華物業稅率最低
【明報專訊】地產網頁Zoocasa發表報告,指溫哥華市是全國25個主要城市中,物業稅稅率最低的城市,而緊隨其後的3個城市都在本省,令... 詳情
公安部長憂慮立體打印手槍
【明報專訊】繼聯邦公安部昨發出聲明﹐關注有美國公司將立體打印手槍的製造方法上載互聯網後﹐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亦親身回... 詳情
豪宅去年火警 傳遭入稟被要求修葺
【明報專訊】本地社區人士潘妙飛位於溫市桑拿斯(Shaughnessy)歷史建築保育區的豪宅去年10月發生火警,造成房屋結構嚴重損毀。《溫哥華... 詳情
藏垃圾箱被倒進垃圾車  維市漢喪命
【明報專訊】省府維多利亞一男子懷疑藏身垃圾箱,隨垃圾被傾倒進垃圾車內傷重不治。 昨日早上6時,救護人員接報指出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垃圾車內... 詳情
大腸杆菌污染   西溫關閉3泳灘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指受到大腸杆菌污染影響,宣布向西溫三個泳灘發出禁令,禁止市民在該處游泳,令大溫地區至今要關閉的泳灘增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