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黨媒「宣言」: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

[2018.08.09] 發表

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昨日刊發作者「宣言」的署名文章〈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下稱〈風〉)。「宣言」是中宣部的集體筆名之一,通常代表是中央宣示的重要言論。

〈風〉長達4800餘字,雖沒直接點名美國,但《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學習小組」轉載時稱,「宣言」文章是「因應中美貿易戰這一挑戰,談中國人應該怎麼看、怎麼幹的問題」。「宣言」是中宣部的集體筆名之一,在《人民日報》發過4篇文章。

「有人不願意看到醒獅的振奮、巨龍的騰飛,不願意看到13億多人的生活美好,大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貿易霸凌主義,這是無法迴避、必須應對的挑戰」, 〈風〉一文指出,「一些人為一己之私逆潮流而動、悖道義而行,關稅的壁壘肆意高起,霸權的大棒到處揮舞,雖可逞一時得意之洋洋,但難以解決經濟失衡、政治失序等深層矛盾」。

文章引用歌曲《真心英雄》歌詞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無阻是心態,風雨兼程是狀態,「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無論什麼樣的風雨,都無法阻擋中國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腳步。

更多中國要聞
環境部水質報告 珠江口列極差
【明報專訊】生態環境部本周發布《2017中國近岸海域生態環境質量公報》,相關水質監測和統計雖無納入港澳台的資料,但臨近香港的珠江口水質被列為... 詳情
九寨溝震後一年 舊景點現新貌
【明報專訊】昨為四川九寨溝地震一周年,受損景點逐漸恢復,諾日朗瀑布等重新開放。九寨溝管理局指出,世界自然遺產遭遇嚴重災害後能夠恢復及保護,全... 詳情
多元化避暑遊 「北上南下」「火爐城市」出遊需求最旺
【明報專訊】持續的高溫天氣帶熱了「避暑航班」,讓暑期檔旅遊成為消費新寵,催生避暑經濟。 日前,中國旅遊研究院發布的《2018中國避暑旅... 詳情
暑期親子遊 家長捨得掏腰包
【明報專訊】進入8月,各大旅遊機構也加速了衝刺的步伐,爭取在暑期旅遊市場這塊大蛋糕上繼續搶佔剩餘的分額。夏令營、樂園遊、科普遊、名校遊……名... 詳情
居民消費榜出爐 上海人最能花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公布的31省分居民人均消費支出數據顯示,上海、北京、天津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費支出排名前三。其中,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費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