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怕被偽冒 供蟹商全拒示衛生證明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大閘蟹陸續上市,來源卻難辨,即使食物環境衛生署規定進口大閘蟹須附來源地的衛生證明書,但蟹商拒展示,外界無從稽考。稻香供蟹商三陽泰門市的店員昨一度稱只售日本大閘蟹,該店負責人卻向本報表示貨源來自江蘇洪澤湖,並與成隆行共用內地衛生證明,但成隆行又否認雙方正合作。該負責人昨聲稱向本報提供衛生證明及單據,但至截稿前沒提供任何證明。

食環署指暫有兩個入口商進口內地大閘蟹,老三陽及成隆行分別稱全港僅該兩店進口內地大閘蟹,但兩店同樣拒絕展示內地衛生證明,因怕被偽冒。成隆行負責人蔡先生稱,除非食環署要求,否則不會隨便展示衛生證明。

郭家麒籲買蟹前查閱證明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家麒認為,雖然政府無規定蟹商須張貼內地衛生證明,但作為負責任零售商,應展示衛生證明,「行業都想人有信心,便應自動自覺展示,作為良好示範。若不展示,他們要倒自己米,你都無符」。

郭家麒提醒消費者買蟹時應要求查閱衛生證明,「如果不肯提供,有理由懷疑不是正貨,消費者有權不選購」。他又指現市面大閘蟹真假難辨,食環署及海關應加強執法。

更多港聞
無屍案切肉員謀殺罪成  肢解前妻親戚  今早判刑
【明報專訊】六旬女保安前年5月下班後,叮囑兒子煮飯共晉晚餐,惟自此失去蹤影。警方兩周後拘捕其姨甥的前夫、任職切肉員的內地漢,懷疑他殺害女保安...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一個晚上,陳浩文聽從母親吩咐煮好晚飯,等候辛勞工作的母親回家用膳,卻一直等不到她的蹤影。連日尋母,甚至在社交網站呼籲大眾協... 詳情
【明報專訊】一架由警員擁有的電單車,於今年1月被發現以假車牌停泊在月租停車場,該警員涉嫌未能在21日內提交涉案司機身分資料,被控一項沒有按照...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涉嫌於今年7月非禮女實習醫生,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 詳情
前指2015年收工人剪筋報告 昨稱不知誰剪 泛迅負責人遭夏正民斥不誠實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踏入第13日,負責月台層板紮鐵工程的分判商泛迅負責人潘偉山繼續作供。潘兩日來的口供前言不對後語,前日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