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新型無人駕駛車廂 視網膜撻車體溫調冷氣

[2018.11.08] 發表
末來生活展籌委會主席張國威(左)、聯合主席吳福強(右)向傳媒講解展覽亮點,包括其身處的「新一代智能設計車廂」,首度巡迴到港,可偵測視網膜可辨識車主,每個座位設獨立空調。(劉焌陶攝)
「手勢遙控智能鏡」可將同於浴室的「智能坐廁」檢測的健康資料,例如住客重量、體脂肪率等,於鏡中顯示(箭嘴示),該鏡亦可提供新聞、天氣報告等資訊。(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智能生活是世界大勢,今年是信興集團成立65周年和Panasonic成立100周年,兩集團昨起一連四天在灣仔會展舉行「未來生活展」,展出首度巡迴到港無人駕駛「智能車廂」,可利用視網膜認證技術辨識車主,並按乘客體溫調校空調溫度;又展示「智能鏡」和「智能坐廁」,坐廁可磅重、檢測尿液和體脂肪率等數據,再在鏡中展示,令住客在浴室得悉個人健康狀?。

未來生活展 智能坐廁測健康

信興是Panasonic產品港澳區總代理,展覽分為四大主題共23個展區,公眾免費入場,當中展出多項商業和家居智能產品,部分屬概念設計。

首度巡迴到港的無人駕駛「新一代智能設計車廂」,是運用物聯網技術,靠偵測視網膜辨識車主,車廂內各項功能才可啟用,車廂沒有任何按鈕,每個座位均有獨立空調系統,按乘客體溫調校溫度,乘客又可開視像會議。展覽籌委會聯合主席吳福強稱這令無人駕駛車廂糅合家居、工作、消閒、娛樂用途,可應用於列車或私家車。

家居方面,「智能坐廁」的扶手設有指模辨識,確保分開記錄家庭成員的健康資料。坐廁可檢測體重、尿液和體脂肪率,再透過雲端,在「手勢遙控智能鏡」展示這些健康資料,該鏡亦可提供天氣、新聞等資訊。展覽籌委會主席張國威表示,這令浴室也可反映住戶的日常健康狀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國家政要案,將於美國時間本月26日開審,最新法庭文件顯示,辯方去信法庭申請將9段何志平演講內容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涉嫌向上司呈交虛假報價單,使他可向兩間公司採購總值逾34萬元的貨品及服務。他昨承認8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求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朱凱Y偕戰友選村代表 「如被DQ也感光榮自豪」
【明報專訊】明年1月?鄉郊代表選舉明日開始報名,立法會議員朱凱Y、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早前發起《綠色鄉村約章》,佢]噚日聯同另外3名聯署人香港眾... 詳情
無被消失 任何仁現身報平安
【明報專訊】消防處宣傳救人意識齔篔嬤丹漶u任何仁」登場後,旋即成為網絡紅人,前晚一度傳出消防內部不滿,真人版「任何仁」會被消失,網民不停?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