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何志平申「一帶一路」演講呈堂 控方質疑無關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國家政要案,將於美國時間本月26日開審,最新法庭文件顯示,辯方去信法庭申請將9段何志平演講內容呈堂,其中何志平多次提到「一帶一路」政策,並形容是偉大願景,又稱自己有一個夢想,希望擁有理念和價值的中國能夠啟發人類。他又提到中華能源基金會熱中推廣中國文化及價值。不過控方認為內容與案件無關,亦無提到任何涉案者或地點,批評是企圖混淆及分散陪審團的注意力,反對將資料呈堂。

根據法庭最新文件,辯方申請將9段何志平於2013年至2017年的演講內容呈堂,並指因為若要證明何志平違反海外反腐敗法,必須證明何的行為屬貪污,因此何志平對於中國於非洲發展的投資角色及非洲發展的心態,是與案件有關。

文件未有標明相關演講是於哪些場合發表,其中何志平多次提到中華能源基金會除關注能源議題,亦熱中於推廣中國文化及價值。他強調賺取利潤不是基金會的主要關注,友誼更為重要。多段演講內容提及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包括形容一帶一路是偉大願景,為創意解決方法及機會提供無限空間,又指它不止是象徵對亞洲、歐洲和非洲文明的包容與復和,更是代表全球推動和平及發展的努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涉嫌向上司呈交虛假報價單,使他可向兩間公司採購總值逾34萬元的貨品及服務。他昨承認8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求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朱凱Y偕戰友選村代表 「如被DQ也感光榮自豪」
【明報專訊】明年1月?鄉郊代表選舉明日開始報名,立法會議員朱凱Y、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早前發起《綠色鄉村約章》,佢]噚日聯同另外3名聯署人香港眾... 詳情
無被消失 任何仁現身報平安
【明報專訊】消防處宣傳救人意識齔篔嬤丹漶u任何仁」登場後,旋即成為網絡紅人,前晚一度傳出消防內部不滿,真人版「任何仁」會被消失,網民不停?網... 詳情
去造勢會獲500元禮券? 陳凱欣團隊:無發此信息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仲有兩個幾星期就投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噚日鐪acebook上載魖漹i微信群組對話截圖,截圖中一個叫孔巍鴾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