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溫市催報空屋稅 明年2月初截止

[2018.11.08] 發表
溫市府提醒業主,新一年度的空屋稅申報期限即將到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昨日指出,今年是溫市第一年實施空屋稅,目前溫市府已收取的空屋稅有1800萬元,應繳但未繳的空屋稅尚有1200萬元,總計今年空屋稅收入可達到3000萬元。

溫市府說,已從空屋稅收入中提撥800萬元,用於特定可負擔房屋的計劃上,至於更多有關空屋稅實施的細節,將會在12月1日市府發布空屋稅年度報告時提供。

溫市府提醒業主,新一年度的空屋稅申報期限即將到來,2019年申報房屋是否為空置狀態的截止期限是2月4日,該日期同時也是繳交地稅的期限。

溫市府呼籲業主在此期限前申報,否則將被課徵物業估價的1%作空屋稅,而即使遲報一天,也需繳交250元的罰款。

溫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指出,空屋稅是管理溫市已難負擔的房屋市場的一個重要策略。

他強調,房屋負擔問題是目前溫市面臨最重要的議題,而空屋稅的實施有助釋出更多有出租潛力的單位,可幫助更多家庭能夠在溫市居住。

根據規定,溫市空屋稅並不適用於自住房屋(principal residence),或是一年當中有超過半年以上放租的房屋,符合豁免條件的房屋亦免繳空屋稅。

更多要聞二
2疑匪爆竊鐵道鎮柏文傷人逃
【明報專訊】本那比鐵道鎮區(Metrotown)一柏文的屋主,透過可上網的保安系統「直播」得知單位被闖入,屋主雖報警求助,而大廈內一名工作人... 詳情
素里刑事罪案降 槍擊案銳減逾2成
【明報專訊】雖然新一屆素里市議會準備將該市皇家騎警(RCMP)改為市警,但素里騎警公布今年第三季的罪案數字顯示,整體刑事罪案宗數下跌,其中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