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溫東露宿者帳篷營 月內2度失火

[2018.11.08] 發表
緬街夾裕仁街旁的露宿者帳篷發生火警,消防在現場撲救。
現場留下的疑似燃氣罐。(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處位快將建臨時組合屋的地點,昨日再次發生火警,一些露宿者的帳篷被燒毀,這是一個月內同一地點第二次失火。溫消防局長指警告當天氣愈冷,愈有機會再次發生。

發生火警的地點位於緬街(Main St.)夾鄧斯梅(Dunsmuir)及喬治亞(Georgia)天橋,多個露宿帳篷和大膠布被燒毀。

消防員到後迅速將火撲熄,而現場沒有人,亦沒有人報稱受傷。

溫消防局長(Jonathan Gormick)表示,露宿的民眾會想盡辦法取暖,甚至會將暖爐放到帳篷內,但此舉其實很危險,「我們見過致命的事故,尤其在低陸平原,當火舌於一些如帳篷和大膠布的人造物料蔓延時,帳篷內的人會被困和嚴重燒傷。」

他指,當室外寒冷加劇,愈高機會發生類同事故。他呼籲民眾應使用毛毯和多穿衣物保溫,或者與無家可歸外展社工聯絡。

據報,是次再度發生火警地點,正位近溫哥華市府一個緬街夾裕仁街(Union St.)的臨時組合屋選址,該計劃已獲市府批准進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