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藍月誓破咒 紅魔冀翻身
曼市打#前夕風評天與地

[2018.11.11] 發表

藍月遇神殺神,紅魔絕處逢生。這邊廂開季至今聯賽未嘗一敗的曼城,主場已錄得跨季7連勝;季初人見人欺的落魄紅魔,亦在一次又一次困境中走出谷底重拾信心。今日雙曼仇人見面,鋒線儼如無敵的曼城,志切打破近4年主場皆無法擊敗對手的魔咒,曼聯則力爭鼓其餘勇一挫對方主帥哥迪奧拿威風。文:雲達基

細節決定成敗,曼城得以在上季開始成為英超最強之師,哥迪奧拿對球員近乎偏執的調教,自然功不可沒。網上早前流傳哥迪奧拿在訓練場指導史達寧如何側身接球,以觀察對方球員來勢及早#先機,亦可見這曼城主帥對細節如何執著。哥迪奧拿的巴塞隆拿舊部丹尼爾,日前就指他對球員要求鉅細無遺,以至「即使我在無球狀態下,他都會教導我應該如何投入比賽」,曼城隊長高柏尼則以「我遇過最好的老師,他彷彿是一個毫無弱點的人」盛讚其主帥。

馬列斯攻守兼備 哥帥偏執調教見效

高柏尼的恭維也許有誇張之嫌,但藍月開季至今的表現,亦的確印證哥帥過人之處,尤其是今季新加盟的馬列斯,已迅速融入球隊,並當選該隊10月最佳球員。這名阿爾及利亞翼鋒至今在英超及歐聯,已為球隊直接及間接貢獻8個入球(射入5球及3次助攻),令球隊的進攻發電機奇雲迪布尼即使因傷需長休,曼城的進攻火力依舊傲視群雄。

更難得的是,在哥帥極度強調「控制」、失球後必須主動壓迫對手下,昔日在李斯特城從來不以防守見長的馬列斯,今季場均7次防守時主動爭奪球權,為英超翼鋒中最多,而他早前受訪時,也表示自己在陣中立足的最大武器,就是多才多藝:「無論出任左、右路或是中間,我都能勝任攻堅角色,所以踢甚麼位置對我而言,並不是難題。」

馬迪爾當勇 摩帥讚脫胎換骨

同市雙雄,風評一天一地。當曼城在榜首領跑之際,經歷季初動盪的曼聯,總算在近3星期的死亡賽程中漸現曙光。連同日前歐聯作客擊敗祖雲達斯,紅魔在近6場英超及歐聯共取得4勝1和1負,當中更有3仗取得重要絕殺入球(主場勝紐卡素、作客勝般尼茅夫及作客勝祖雲達斯)。縱使脆弱防線及球員入局慢兩大問題仍未解決,但最少摩氏紅魔已隱約尋回昔日費爵爺治下,擅於逆境下反勝之一大特質。

雖然曼聯領隊摩連奴昨在賽前表示盧卡古有望趕及傷癒上陣,惟紅魔目前最堪信賴的鋒將,必定是近6場賽事攻入5球的安東尼馬迪爾。摩帥也直言,這名季初一度失寵的球員,如今已脫胎換骨:「我從未打算放棄他。要成為頂級球員,必先克服困難,所以我故意要他面對難關。他也以精彩的表現證明,自己已知道如何才會成為頂級球員。」

更多體育二
二埠一日三宗國殤日募款箱被盜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方發圖追緝一名涉嫌偷取國殤日罌粟花捐錢箱的白人男子。 疑犯被指在本月8日下午二時,進入二埠第六街(6th St.... 詳情
李斯特城班主維猜上月遇空難離世,球隊昨晚在意外後首次重返主場作戰,賽前大批球迷帶同鮮花,到直升機墜毀的球場外停車場致意,三代主帥亦聚首悼念這... 詳情
杜奧巴反口暗示未掛靴 早前預告今季後「掛靴」的科特迪瓦球星杜奧巴,前日隨鳳凰城展翅在美國次級聯賽總決賽居亞。外界以為他將留憾退役,但他... 詳情
領港足東亞錦首戰撼舊東家 韋特毋懼台北主場聲威
港足今日在台北出戰東亞錦標賽外圍賽次圈,首仗面對擁主場之利的中華台北,亦是港足主帥加利韋特首次重返成名地兼倒戈前東家,爭取上任後首場勝仗。 ... 詳情
川崎前鋒提早兩輪衛冕日職
日職榜首的川崎前鋒雖然昨午作客以1﹕2不敵大阪櫻花,但同日次席的廣島三箭再次落敗,造就這支神奈川縣球隊提早兩輪衛冕。至於兩大西班牙球星「小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