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土耳其總統:卡舒吉案為明目張膽謀殺

[2018.12.02]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日表示,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遭到謀殺不只是土耳其的事,更是全球的事。他強調,土耳其從未將卡舒吉案當做政治議題,而是以「明目張膽的謀殺」看待。

據報道,出席G20高峰會的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記者會,做以上表示。

他指出,從卡舒吉(Jamal Khashoggi)10月初在沙特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殘忍殺害以來,儘管沙特當局一再否認,但安卡拉立場堅定,動員一切力量,才能將卡舒吉遭謀殺一事公諸於世。

他強調,除非將罪魁禍首全部揭發,否則伊斯蘭世界和國際社會都不會信服。

另外,峰會期間,埃爾多安也跟世界領袖進行場邊會晤。

據報道,埃爾多安在進行一小時的會談中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應就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情勢召開另一場峰會。

土、俄兩國正試圖在伊德利布建立可持續的非軍事區。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新總統就職前夕 美領事館驚傳爆炸
【明報專訊】美國駐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領事館遭爆裂物攻擊。攻擊發生時間敏感,因幾小時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第一千金伊萬卡抵墨出席新總統就職... 詳情
老布殊一屆總統風起雲湧
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殊上周五(11月30日)辭世,享年94歲。他任內適逢冷戰結束等多事之秋,其冷靜平穩的處事方式令世界得以避免陷入混亂之中,... 詳情
布殊家族顯赫 出產總統議員州長
布殊家族王朝是繼甘迺迪家族後美國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世家,老布殊更被視為王朝核心,在他上下共誕生了兩名總統、國會議員和州長。老布殊父親曾任參議員... 詳情
老布殊及長子小布殊均曾登上總統寶座,一同擁有過政治上最高成就,但父子關係並不如意。小布殊在2014年推出的傳記《抉擇時刻》中,提到年少闖禍後... 詳情
黃背心運動失控蔓延比利時
【綜合報道】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 運動當地時間周六(1 日)掀起第3波街頭示威行動,民眾要求總統馬克龍(Emmanu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