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30
    星期六

武磊價值實力俱備
助愛奴打#戰撼巴塞 首要輕攻重守

[2019.03.30] 發表

每論及中國內地的人或事,總容易墮入二元分化困局。譬如武磊加盟愛斯賓奴,直線思維必定問,究竟屬商業考慮或實力證明。可是,為何不能兩者皆然?武磊在西甲開#個好頭乃既定事實,惟是否代表這篇文章接下來只能有讚無彈?最起碼,柏高會說,今天難得在魯營獻技,武磊首要任務應是盯防巴塞隆拿的二閘,避免重蹈上仗不敵西維爾的覆轍。

其實不止中國球員,任何亞洲兵欲登陸歐洲的最大障礙,從來都是非歐盟身分。辦球會絕非開善堂,就算曼聯收購普巴也有商業考慮;球會願把屈指可數的非歐盟限額,犧牲在實力未達宇宙級的亞援身上,講求多些經濟誘因本屬無可厚非。然而除了錢,靠人脈拉關係也許更重要。日韓兵大舉進駐德國,有賴數十年前的開荒牛鋪路;能以荷蘭比利時等較易獲取歐盟資格的聯賽為跳板,同樣需要強大的經理人或中介。

擁現代化鋒將特質 愛奴攻勢更多元

是以單單評論國足邊個邊個夠料旅歐,在現實世界意義不大。武磊已27歲,在足球層面的可發展空間有限,或許內地尚有無數潛質更優厚的小將,但他們有否途徑出國乃一個疑問,有否決心捨棄內地聯賽的相對安穩「錢」景冒險出國捱騾仔乃另一個疑問。倘若愛斯賓奴班主不是中國人,武磊還去唔去得成,柏高並非Doctor Strange、沒有Time Stone,卻肯定外流難度將更高。

武磊至今為愛斯賓奴帶來的巨大場外利益,柏高就不做文抄公了,反正網上隨手可拾。不過都係#句,球會可非善堂,武磊至少也得未至於唔夠班,方有機會獲遣上陣,再從而推高收視率等數字。武磊的個人能力在國內屬數一數二,在亞洲也達一線;相比較體力化的英超或側重戰術穩守的意甲,西甲亦較適合他發揮;並且一如早前討論孫興#時所言的亞援立足歐洲條件,武磊也正屬糅合多種攻擊才能的現代化鋒將。

在7次披甲中,武磊名義上擔任過4-1-4-1的左中場及4-3-3的左邊鋒,實際上卻經常縮入中路叩關或墮後幫手串連。柏高手上有一堆數據,關於上海上港在侯克與奧斯卡加盟前後/上陣與否,武磊在進攻表現上的差異,分野的確頗大,惟無論武磊在中超的驚人統計數字包含幾多水分,他有助愛斯賓奴改善以遠射為主的疲弱攻力,大抵還是毋須多疑的。

美斯阿蘇掛帥 武磊必無暇進攻

問題在於守備端。話說編輯告知,有內地球迷已高呼愛斯賓奴配不起武球王(抱歉,柏高多年沒瀏覽伏味濃的大陸網站)。不如先看看國際賽期前迎戰西維爾,乃武磊投「賓」以來最強考驗。他下半場由左路移往右路,好的一面乃佐證其多功能,背後卻是西維爾右路的捷西斯拿華斯與班尼加獲太多空間,唯有讓武磊調到壓力較輕的一邊。這未必是武磊個人之事,畢竟防守更講求整體及溝通,現階段不必對武磊的外語水平抱有期望。

今天打#,據報美斯與「阿蘇」蘇亞雷斯俱可掛帥,預料愛斯賓奴很可能像上仗般,先行塞住中路,甚至於無球在腳時轉為5人防線。偏偏客軍中場左側的沙治戴達停賽,若武磊在左路,與身旁隊友恐更生疏;如負責右路,對位的巴塞左閘卻是佐迪艾巴。換言之,不管左右,武磊此役皆僅可專注助守,勢必無暇進攻。不過既然有人覺得武球王咁勁,柏高也不敢睇得太死,始終地球咁危險,都係戴個頭盔好#。

更多體育二
蘇帥坐正首擊  冀避紅魔3連敗
蘇斯克查「坐正」成為曼聯主帥後,向麾下強調必須重奪英超冠軍,惟今日迎戰屈福特,首先需避過聯賽和足總盃3連敗。 「紅魔」在國際賽檔期前,... 詳情
希古恩退隊阿根廷  「人們總記住我射失」
31歲車路士前鋒希古恩,昨宣布退出阿根廷隊,自言希望騰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專注球會賽事。 專注家庭及車路士比賽 希古恩昨向外界... 詳情
C朗等4將倦勤 祖雲新星堅恩料掛帥攻安坡里
坐擁15分榜首優勢的祖雲達斯,今日意甲迎戰安玻里。早前代表葡萄牙隊出戰歐國盃外圍賽受傷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因腿筋受傷無緣披甲。近期大勇... 詳情
日前以破隊史轉會費紀錄,由馬德里體育會預簽後衛盧卡斯靴南迪斯的拜仁慕尼黑,今日將在德甲作客弗賴堡,力爭聯賽7連勝。而賽前外界傳出名帥摩連奴或... 詳情
修頓主帥「熄wifi」阻麾下打機 英超護級球隊白禮頓及客軍修咸頓今日英超狹路相逢,後者的51歲領隊哈辛赫圖勒令下榻酒店關掉wifi,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