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會場掛中國兵力部署圖 中方交涉後撤除

[2019.06.02] 發表

據《環球時報》報道,在香格里拉對話開幕前一天,通往會場的通道上掛滿了中國國內各地兵力部署圖,具體到山東、福建、遼寧、上海、廣東等等。中國代表團注意到這一現象後,迅速和主辦方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交涉,周五對話開幕時,兵力部署圖已撤除。

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表示,主辦方貼這一連串的宣傳畫,體現出「香會」是西方搭台、西方唱戲的場合,懸掛這樣的圖片是希望把中國當成靶子,引起各方爭吵,主辦方才覺得達到目標。

金一南說,「美國在世界各地、在亞洲多國兵力部署那麼多,為什麼不掛美國的圖,偏偏選擇掛中國國內的兵力部署?」

更多中國新聞
雄安第二輪拆遷 徵54村逾5萬畝地
【明報專訊】河北雄安第二批徵遷安置工作上周五宣告展開,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涉及容縣、雄縣、安新縣3縣共計54個村落。其中整體搬遷村落有10個,... 詳情
憂非洲遊客誤會 長沙撤「掃黑除惡」標語
【明報專訊】內地展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掃黑除惡督察組分赴各地,監督嚴打黑惡勢力的情況。不過,近日湖南長沙卻被發現正清理掃黑除惡標語,... 詳情
中山大學鼻咽癌新療法 失敗率減半
【明報專訊】昨日,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宣佈,該中心首次證實利用雙藥療法聯合新療法治療局部晚期鼻咽癌,可將患者3年無瘤生存率提高8.8%。此前... 詳情
超聲波遙控警犬執行任務 北京警方申專利
【明報專訊】北京公安公交總隊上周六(1日)組織中小學生及家長走進警犬基地,觀看警犬搜爆、搜毒、搜汽油、移物、超聲波訓練等9個科目的演練,警犬... 詳情
12人跨省拐賣兒童罪成獲刑 母女主犯判死
【明報專訊】山西省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五(5月31日)對12人跨省拐賣兒童、收買被拐兒童一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一眾被告罪成獲刑,案中一對母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