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青年碎片穿肺 手術取出彈頭

[2019.10.02] 發表
昨午大批示威者在荃灣追打一隊警員,警員寡不敵眾退至鱟地坊一幢大廈(右),其中一警被追及推跌及圍毆;一名警署警長見狀轉身走回欲救同袍,卻被一名示威者揮疑似鐵通擊打,警署警長最後近距離開槍射向該示威者。(城大編委影片截圖)
示威者中槍倒地後,有救護員上前為他戴上氧氣罩及急救,約15分鐘後他由擔架H送上救護車。(城大編委圖片)

【明報專訊】18歲中槍青年曾志健(音)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中五學生,據了解,他的左肺被子彈打穿,其中一塊子彈碎片穿透肺部,接近大動脈,距離心臟左邊約3厘米。昨晚他接受約4小時手術,取出子彈碎片,並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他手術後清醒,毋須用呼吸機。

肋骨裂痕有氣胸 毋須用呼吸機

據了解男生送院後清醒,子彈至少一分為二,其中一塊碎片位於肋骨前方,另一塊穿透肺部,接近大動脈、距離心臟左邊(遠離軀幹方向)僅約3厘米。消息稱其心臟及大血管無受損,但肋骨有裂痕,出現氣胸,需插入導管放氣。

曾志健先被送到瑪嘉烈醫院,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兩名副校長到醫院了解事件,其父母及親友亦趕往探望。之後他被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心胸外科部門,於晚上7時許接受手術取出彈頭,其間有警員在手術室外把守。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長蕭粵中稱,中槍傷勢嚴重程度需視乎槍械火力及距離,如果打中心臟或大血管,相信短時間內會致命;如子彈穿透肺部,通常需施開胸手術取出彈頭,傷者術後要接受物理治療,重新熟習深呼吸。他指出,如肺部穿破、有氣胸情G,有可能壓住肺部及靜脈,影響血液回流心臟及肺部,嚴重可致命。

教育局稱,對有學生在激烈衝突中受重傷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已與學校聯繫,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並為學生及其家庭提供適切支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催淚彈對燃燒彈 多區激戰25警傷
【明報專訊】示威者昨在全港多區與警方激戰。屯門有激進示威者向警方淋腐蝕液體,警員胸膛及手被灼傷,至少4間傳媒的記者受波及,有人要留院。示威者... 詳情
國慶前搜捕51人 檢200汽油彈材料 查灣仔住宅 兩男危坐簷篷消防游繩救回
【明報專訊】警方三大「王牌部門」商業罪案調查科、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及毒品調查科前日起突擊搜查全港48個處所,拘捕51人,檢獲可... 詳情
警重兵護西環 示威者狾h區中資機構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示威中,中資機構如中國銀行、中旅社和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的辦事處,均成為示威者破壞的對象,而港島有示威者更一度計劃前往位... 詳情
女示威者被制服 警拖樓梯口掌摑
【明報專訊】國慶日警民衝突期間,警方使用武力再惹爭議。有傳媒片段顯示,屯門有女示威者被制服在地後,被拖至樓梯口,並遭警員掌摑至少一巴,記者在... 詳情
港鐵47車站關閉 荃灣線馬鐵停駛 20站受損報警 服務今未必恢復
【明報專訊】昨日6區集會示威演變為全港衝突,各區烽煙四起,警民對峙及衝突不止,全港交通陷入癱瘓,當中港鐵在昨日示威前已宣布關閉11個車站,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