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烏克蘭專家到伊朗調查空難 
獲准查驗黑盒及檢視殘骸

[2020.01.11] 發表
烏克蘭外長普里斯泰科表示,伊朗允許烏克蘭專家查驗失事客機的黑盒,以及到空難現場檢視殘骸。(法新社)

【明報專訊】烏克蘭派出專家組到伊朗,調查日前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墜毀的原因。

烏克蘭外長普里斯泰科表示,伊朗允許烏克蘭專家查驗失事客機的黑盒,以及到空難現場檢視殘骸,專家亦獲准讀取黑盒的資料,計劃短期內開始復原事發前的談話,專家亦可以到德黑蘭機場,取得控制中心的調度記錄以及控制員的對話錄音。普里斯泰科表示,烏克蘭希望在國際間建立聯盟,一同調查客機墜毀的原因,目前正在研究在何處將黑盒解密。

普里斯泰科表示,基輔當局將要求向空難的責任人追究責任,若果證實飛機是被擊落,將要求賠償,但暫時排除飛機被擊落的可能,所有證據有待核實。

普里斯泰科又表示,美國官員已經向烏克蘭提交關於空難的重要數據,又提到與澤連斯基與美國代表會面,收到的重要數據,將會由烏克蘭專家處理。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蓬佩奧在社交網站表示,就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空難,表達最深切的哀悼,美國站在烏克蘭一方,願意在即將進行的調查中提供支持和協助。

更多國際要聞
指伊朗已瞄準攻擊美4使館 特朗普:急需鏟除蘇萊曼尼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當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美軍無人機襲擊死亡時,相信伊朗已經瞄準美國駐巴格達等4個大使館,... 詳情
不除掉伊朗將軍不退休
【明報專訊】為了怕牽動中東局勢,小布殊和奧巴馬雖然考慮過剷除伊朗第二號人物,也就是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10日拒絕了伊拉克政府關於開始討論美國從該國撤出軍隊的要求,並說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的美國官員不會依... 詳情
美軍精準擊殺伊朗將領
【明報專訊】本月3日美軍發動無人機攻擊,精準擊斃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蘇萊曼尼,完全沒有殃及無辜平民,令各界嘖嘖稱奇。根據路透社社記者的追查,美... 詳情
法國警告:伊朗2年內造出核彈
【明報專訊】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周五說,要是伊朗繼續違反核協議,一、兩年內就能打造出核彈。 據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