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7
    星期五

安省62人仍待病毒檢驗結果 武漢潛伏期已過 關注中國其他地方回來者

[2020.02.07]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與副醫療官耶芙昨日更新本省新型冠狀病毒情況。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昨天更新本省新型冠狀病毒情況時說﹐目前有62人在等待檢查結果。不過﹐就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他說﹐雖然自從武漢等地封城以來已過去了最長的14天潛伏期﹐新的關注應該是那些去過中國其他地方旅行的人。

迄今安省總共做了169宗相關檢查﹐除了3人確診外﹐另有104人的檢查結果為陰性﹐而目前還沒有得到結果的是62人。

安省副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說﹐那些仍在等待檢查結果的人﹐是從中國回來的。但他們並沒有和3位確診、目前正在康復的病人坐相同的飛機。她說﹐這些人或者在家中進行某種程度的自我隔離﹐或者在醫院內隔離。他們需要在間隔24小時的前後做2次檢驗﹐都獲得陰性結果﹐才可結束隔離。

威廉斯說﹐這些人之所以接受檢查﹐大部分是家庭醫生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他們這樣做。

他說﹐自從武漢封城以來﹐14天已經過去。但是人們仍不能鬆懈。目前仍有更多人接受檢查。

他續稱﹐有些人如從中國其他地方回來或者感到自己曾經和病人接觸﹐又或感到出現一些徵狀但並不嚴重。他說﹐希望這樣情況的人﹐和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聯繫﹐接受適當的評估。

「希望你們按各人情況不同﹐自我監控﹐或者自行隔離。」

耶芙說﹐根據研究﹐病毒並不通過空氣傳染。傳染的主要途徑﹐是病人打噴嚏、咳嗽﹐以及他們的鼻涕。一般是在和病人有過2米以內近距離接觸的人﹐有較大的感染風險。

漢伯醫院幕僚長加登(Michael Gardam)說:「對於多倫多或加拿大的普通人來說﹐感染這個病毒的風險是零。迄今﹐我們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個病毒已經在社區內擴散。」

更多加國新聞一
杜魯多啟程訪非洲 謀安理會席位爭後援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周四啟程前往非洲,參加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峰會,此次行程被廣泛認為是加拿大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輪值席位所... 詳情
涉將個人信息作政治用途 隱私專員促法庭裁臉書違法
【明報專訊】聯邦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周四要求法官,裁定社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違反加拿大有關私營行業... 詳情
卑保擬改革保險制度旨削訴訟費 汽車保費明年料可減2成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卑詩保險公司(ICBC)明年將迎來自成立40餘年以來的最大規模改革,引入「不追究... 詳情
溫市9旬婦失戒指上鑽石  疑入睡後在安老院被撬走
【明報專訊】在約3個月前新入住溫哥華一間長期護理安老院的97歲女長者,手上戴有一隻她丈夫於77年前買給她的訂婚戒指,但戒指上的0.65卡鑽石... 詳情
涉巴西女交換生奪命車禍 2亞裔司機不小心駕駛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巴西女交換生兩年前在本那比遭先撞後拖行的致命車禍,案中兩名司機現被判不小心駕駛罪名成立。法院本月10日再開庭。而控方要求罰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