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政府不封關 岸上更危險」 乘客下船即戴口罩

[2020.02.10] 發表
乘客林先生批評政府無能,他說郵輪抵港首日衛生署人員已登船為乘客量度體溫,結果全部都無發燒,「唔知點解要困我]幾多日」才可下船。(伍浦鋒攝)
世界夢號乘客陳小姐表示,滯留船上期間,不少設施均沒開放,由於太多人聚集在餐廳,遂留在房內,未有外出用膳。(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滯留啟德郵輪碼頭第5天,世界夢號昨午廣播指出,船上所有船員已完成檢測,全部呈陰性,船上乘客聽到廣播均十分雀躍,有乘客向岸上市民揮手及高喊「拜拜」,又自拍留念。傍晚5時半左右,部分乘客魚貫離開碼頭,不少乘客均讚賞船上「食好住好」,但亦有人批評政府發放資訊透明度不足,「唔知自己幾時可以落船」,不過更多乘客稱岸上更危險,原因是政府不肯封關,擔心隱形病人在社區播毒。

有客不夠藥 「不解要困多天」

乘客林先生批評政府無能,郵輪抵港首日衛生署人員已登船為乘客量度體溫,結果所有人都沒發燒,「唔知點解要困我]幾多日」,又稱衛生署前日(周六)才決定為1800多名船員做快速測試,需時等候結果,以致乘客滯留船上。他透露自己有糖尿病,由於旅程原定為4日,他只帶了5日藥,其間有家人帶藥給他,但難以每日做到,至昨已停藥兩天,幸好身體未有不適。

乘客陳小姐表示,滯留期間不少設施均沒開放,由於太多人聚集在餐廳,她遂留在房內,未有外出用膳,但稱船上衛生不錯,每日均有員工執拾房間。

批檢疫不透明 讚船衛生佳

乘客周小姐則批評政府處理檢疫不透明,乘客在船上不知要隔離多久,至昨午聽到廣播才得知可登岸。她說船上衛生環境好,加上無內地乘客,確診患者是在上一個航程登船,故不擔心會受到感染。她與多名乘客受訪時均形容船上較安全,有乘客更表示不介意再隔離數天,批評政府一日不封關,難完全切斷病源。

有乘客更稱登岸後「好驚」,即時戴口罩及眼罩,以免受感染。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39歲男患者生前患有糖尿病;日前廣東省的首宗死亡個案,當局亦稱患者患糖尿病多年。中大內科及... 詳情
何屭}倡新肺炎列僱傭補償
【明報專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呼籲修例,將新型冠狀病毒納《僱員補償條例》的職業病附表,令相關行業有可能受感染者可獲賠償。多名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內地入境者或抵港14日內曾往內地的人,須強制檢疫14日,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若僱員需接受檢疫,衛生主任會發出醫生... 詳情
3區抗議檢疫中心  一男遭警破頭  政府:駿洋h提供數百單位
【明報專訊】昨日大埔、西貢及沙田多區均有市民示威,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或檢疫中心,最少兩人被捕,其中西貢一名男子被數名防暴用警...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前晚(8日)有人堵路,警方先後兩次清場,拘捕119人,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另外4名區議員及兩名記者,被捕者最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