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冒警訛稱跟進檢疫 兩漢盜酒店客1萬元

[2020.02.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內地女子昨凌晨於深水鶪@間酒店房內,遭兩名自稱「便衣警」男子闖入,訛稱「跟進武漢肺炎強制檢疫情G」,被盜去1萬元現金,是4個月內第3宗假冒警員騙案。警方稱協助衛生署突擊檢查時,警員會穿上制服。

29歲姓黃內地女子入住深水鶪j南街156至158號泛達太子酒店,昨凌晨約2時,兩名自稱「便衣警」男子叩門搜查,訛稱「跟進武漢肺炎強制檢疫情G」而進入房間,逗留短時間後離去。1小時後事主發現手袋內約1萬元現金不翼而飛,致電友人商討後決定報警。

警:檢疫警員穿制服戴證

警方到場調查,將案件列作盜竊及冒充警務人員,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正追緝兩名高約1.7米、案發時戴口罩及分別身穿灰色與黑色上衣的男子。

警方昨在facebook稱,留意到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行騙,會採情報主導行動阻止,又澄清協助衛生署作突擊檢查時,上門警員會穿制服,而隨行便衣警亦會佩戴委任證以作識別。

本報向衛生署查詢,遇劫的內地女子是否真的是被強制檢疫的旅客,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今次是4個月內第三宗假冒警員騙案。元旦傍晚,63歲黃姓男子途經屯門警署附近時,遭兩名自稱「便衣警」男子截查身分證,其中一人身材健壯,地點又鄰近警署,黃男不虞有詐,被搶去裝有21萬元現金的紙袋逃去。去年10月25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沙田麗豪酒店向29歲內地女住客自稱是「警務人員」,事主按指示讓男子檢查財物,其後發現約3萬元現金及一隻價值約1.3萬元的手鐲不翼而飛。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39歲男患者生前患有糖尿病;日前廣東省的首宗死亡個案,當局亦稱患者患糖尿病多年。中大內科及... 詳情
何屭}倡新肺炎列僱傭補償
【明報專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呼籲修例,將新型冠狀病毒納《僱員補償條例》的職業病附表,令相關行業有可能受感染者可獲賠償。多名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內地入境者或抵港14日內曾往內地的人,須強制檢疫14日,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若僱員需接受檢疫,衛生主任會發出醫生... 詳情
3區抗議檢疫中心  一男遭警破頭  政府:駿洋h提供數百單位
【明報專訊】昨日大埔、西貢及沙田多區均有市民示威,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或檢疫中心,最少兩人被捕,其中西貢一名男子被數名防暴用警...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前晚(8日)有人堵路,警方先後兩次清場,拘捕119人,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另外4名區議員及兩名記者,被捕者最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