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林正財:懲署新增口罩機 10日內投產

[2020.02.10]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口罩短缺,香港亦不能倖免,政府及商界均尋求渠道增加香港口罩產量。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透露,懲教署獲捐贈的首部口罩自動生產機可於10日內投產。至於政府招募的逾800名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擔任義工,則已於上周五加入懲教署生產口罩的行列。

800義工上周五已加入

林正財早前透露,有公司捐出兩部口罩自動生產機器放在懲教署,料一日可生產30萬個口罩。他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期望首部口罩自動生產機器可於10日內在懲教署投產,他亦建議政府公布懲教署口罩供應的數據及流向,讓市民安心,而懲教署生產的口罩應盡量分配給醫管局及弱勢社群。

政府昨晚在社交網站稱,懲教署已招募逾800名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擔任義工,上周五起已加入生產口罩行列,預計署方工廠生產的口罩數量,在目前分三更、24小時運作下,可逐漸提升產量,由每月180萬個增至250萬個。

鍾國斌:政府從未就產罩聯絡

商界方面,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已全部聯絡過有意在港設口罩生產線的商人,不過,已宣布會生產可重用布口罩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政府從未跟他們聯絡過,對特首之言感到「匪夷所思」。他強調生產口罩的事一直都是自己安排,不足10日已獲業界熱烈反應,在多處覓得工場位置,初步有70名工人生產,預料可於下周完成測試。

另一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亦透露,正物色適合地方裝置製作口罩機器,冀4至5周內可完成,初步估計每日可生產10萬個口罩,將優先供應醫管局及弱勢社群。他又批評有商戶以過千元出售一盒口罩,認為若口罩持續短缺,政府應果斷立法控制口罩價格。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39歲男患者生前患有糖尿病;日前廣東省的首宗死亡個案,當局亦稱患者患糖尿病多年。中大內科及... 詳情
何屭}倡新肺炎列僱傭補償
【明報專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呼籲修例,將新型冠狀病毒納《僱員補償條例》的職業病附表,令相關行業有可能受感染者可獲賠償。多名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內地入境者或抵港14日內曾往內地的人,須強制檢疫14日,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若僱員需接受檢疫,衛生主任會發出醫生... 詳情
3區抗議檢疫中心  一男遭警破頭  政府:駿洋h提供數百單位
【明報專訊】昨日大埔、西貢及沙田多區均有市民示威,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或檢疫中心,最少兩人被捕,其中西貢一名男子被數名防暴用警...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前晚(8日)有人堵路,警方先後兩次清場,拘捕119人,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另外4名區議員及兩名記者,被捕者最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