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重開 各大汽車廠在華陸續復工
特斯拉盤中漲7% 股價破800元

[2020.02.11] 發表
上海福特車行展出的一部福特Escort汽車。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導致農曆新年假期延長後,一些汽車製造商在中國的車廠目前已復工或正在準備復工。此一新病毒在中國已造成逾900人死亡。

福特汽車(Ford Motor)在重慶和杭州的車廠已復工。福特汽車在中國共有6個裝配廠,目前尚不知何時能恢復關廠前的全產能。福特股價周一跌0.62%,收8.06美元。

根據路透社和當地媒體,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一已重開其上海的超級車廠。特斯拉元月30日曾表示,預期Model 3生產會因新冠病毒的影響延遲一周至一周半。特斯拉股價升3.10%,至771.28美元,該隻股票盤中曾躍升7%,令股價突破800元。通用汽車(GM)發言人卡恩(Jim Cain)周一表示,該公司計劃自2月15日起的兩周內重啟中國的15個裝配廠。分期復工主要是考慮到供應能力,員工健康和當地政府建議。通用股價升1.84%,至34.25美元。

豐田汽車(Toyota)正準備下周或更晚恢復4個車廠的運作。豐田表示:「我們團隊,供應商和投資者的安全和健康持續是我們最關注之事。」

日產(Nissan)周一確認,該公司將自2月17日起恢復位於花都及大連兩車廠生產。其他車廠的復工時間將各自不同。本田汽車(Honda)上周五表示,預期2月13日恢復武漢車廠生產。日產發言人周一再次確認此一復工日期。

現代汽車(Hyundai)上周表示,由於中國零件商供應不及,該公司將停止南韓所有7個車廠的運作。

根據LMC Automotive美國及全球汽車預估總裁休斯特(Jeff Schuster),各大車廠復工後,可能需要2至3周才能恢復全產能。

LMC預期,由於新冠病毒影響,中國今年汽車生產量將會減少800,000輛,或3%至5%。休斯特表示,武漢地區車廠復工時間可能會最慢。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首上2,100元 標普納指創新高
【明報專訊】股市周一開低走高,在科技巨擘如亞馬遜(Amazon)的帶動下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揚174.31點,或0.6%,收市報29,... 詳情
雞肉三文治帶動銷售 Popeyes母公司股價揚
【明報專訊】Popeyes的雞肉三文治重返市場令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的季度盈利和營收雙雙... 詳情
富豪吉利籌合併重組 擬香港瑞典公開上市
【明報專訊】瑞典汽車製造商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s)和其中國擁有者浙江吉利控股集團(Geely Holding)周一表示,正在考慮... 詳情
【明報專訊】與商品掛鉤的加幣周一對美元跌至4個月來的最低點。新冠狀病毒可能會導致國內經濟放緩的憂慮,為較預期強勁的房屋數據蒙上陰影。財政部長... 詳情
施樂加碼收購惠普 估值升至約350億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控股公司(Xerox)周一提高收購電腦製造商惠普(HP)價碼2元,至每股24元。之前,惠普曾數次拒絕了施樂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