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卑詩增145確診 破600例
再多2護理中心爆新冠感染

[2020.03.25] 發表
亨利指出,本省一些老人護理院的院內感染人數仍在增加。(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天公布新增14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令本省確診總數達到617人,死亡人數則未有增加,維持在13人死亡。省府指出,本省又多兩間老人護理院發現確診者,令爆發院內感染的護理院增加至8間。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證實,新增院內有人感染的兩間長期護理院,一間是在溫哥華(VCH)沿岸衛生區內的Little Mountain Place,有1名工作人員確診,另一間是菲沙衛生區的Evergreen Heights,目前有1住客確診。

省內確診入院的人數持續增加,目前有59人仍然留醫,23人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其餘病毒測試呈現陽性的人士均在家中自我隔離及休養。

亨利並提供最新護理院的確診情況。最早爆發院內感染的北溫林谷護理院( Lynn Valley Care Centre)是「重災區」,有42名院內長者確診,21名院內護理工作人員中招;累計達63人,等於本省617宗確診有1/10來自林谷護理院。本省13宗死亡病例,有10人是林谷護理院的長者。

溫市中心的Haro Park Centre長期護理設施則已有15名老人及25名工作人員確診,疫情在院內擴散的速度令人擔憂。

另外幾間,包括西溫的Hollyburn House、菲沙區的Dufferin Care Centre、溫市的German -Canadian Care Home、Delta View Care Centre,以上均都只有1人確診。

省府疫情記者會本周均在維多利亞召開,並匯報截至23日早上的確診病例。

由3月22日至23日期間,一共新增67宗,而在昨日(24日)發布會的24小時前,再增加78宗,因此截止昨早本省一共錄得617宗確診。

卑詩617宗確診個案中,330宗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194宗在菲沙衛生區、44宗在溫哥華島衛生區、內陸衛生區和北部衛生區分別佔41宗和8宗,換言之,全省各衛生區均有確診個案。

衛生當局指,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顯示出,新冠病毒於卑詩多處傳播和存在風險,「大部分已知個案位於低陸平原,並無任何社區和個人對病毒免疫——不論是在北部、溫哥華島、年輕人還是長者。」此外,衛生當局也警告,「我們必需提醒自己,病毒能夠在症狀極為輕微的階段傳播,這就是為甚麼要與人保持距離,尤其是遠離高風險的人士,在這時候那是非常關鍵。」

亨利指出,雖然需要住院的確診人數仍在增加,但在確診個案中,也有173名病人已經康復,無需再隔離,佔確診總數的28%,這是好消息。

針對目前全加各省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數以本省的13人為最多,引起省民擔心,這是否說明本省會像意大利疫情嚴重的北部城市,有著相同的疫情發展軌[?亨利並不同意這種說法。

亨利指出,本省雖然有13人死亡,但10個死亡個案均集中在北溫的林谷護理院,全數來自同一個集體感染事件。這也是為何她需要再三強調,社區內的老人非常脆弱。

亨利指出,省府發現有護理人員在不同的地點工作,並因此傳播病毒後,已設法讓工作人員只在同一個長期護理設施工作。

視頻鏈接: youtu.be/UjewjBjYs6c

更多加國新聞一
法院只進行緊急聆訊   孟晚舟案未判決
【明報專訊】卑詩省級法庭的首席法官發出通告,為遏止新冠病毒擴散,只有緊急的刑事審訊會在法庭內進行,孟晚舟和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雙屍... 詳情
西捷航空員工削半
【明報專訊】總部設於阿省卡加利的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 Ltd.)公布有接近7000名員工離開公司,包括提早退休、放... 詳情
多班航機曾載確診者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不時更新公眾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COVID-19)的飛機航班資料,並提醒曾乘搭受影響航班及座位行號... 詳情
曾到爆疫會議 本省牙醫身亡
【明報專訊】一名在本月上旬參於加太平洋牙科會議的本省牙醫死亡,省首席醫官亨利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該牙醫是否為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人時回應指... 詳情
白石碼頭棧橋暫停開放
【明報專訊】白石市議會近日投票決定,暫時關閉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棧橋,以幫助緩解日益嚴重的新冠病毒疫情。 自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