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世衛:歐洲成疫情「震央」

[2020.10.27] 發表
意大利北部城市Turin民眾示威,不滿政府的限制措施,投擲煙霧彈。(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急速反彈,世界衛生組織指,上周全球錄得新增確診病例中,歐洲佔了近半。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歐洲上周錄得的新增確診病例佔了全球46%,成為目前全球疫情的「震央」。瑞安指,歐洲需要加快作出反應,可能要關閉邊境遏止疫情。

法國疫情反覆,周日曾錄得超過5.2萬宗新增確診。有政府專家顧問警告,法國的疫情已失控,估計每日新增確診有機會增至10萬宗,而周一的新增病例回落至2.6萬宗。

西班牙在過去的周末新增逾5萬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宗數超過110萬,死亡人數突破3.5萬人。

而意大利實施新限制措施,健身室、游泳池和戲院關閉;酒吧和餐廳只能營業至晚上6時,部分地區實施宵禁,一些地方民眾不滿政府的限制措施上街示威,並發生暴力衝突。德國政府亦計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關閉酒吧、餐廳及禁止大型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言論掀中東反法浪潮
法國一名教師本月中疑展示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遭激進者斬首後,總統馬克龍聲言要保護世俗價值和打擊極端伊斯蘭主義,不會放棄刊登諷刺漫畫,...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銳意改革國內伊斯蘭教的運作方式。本月初他聲言要立法打擊「伊斯蘭分離主義」,在法國教師疑遭激進者斬首後,改革的問題變得更迫切,目... 詳情
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一個廁所本月初發現一名早產嬰,機場人員為找出嬰兒生母,要求部分航班上的女性下機,脫光內褲作侵入式檢查,當中包括最少13名... 詳情
卡塔爾機場檢棄嬰 逼女客脫褲檢查捱轟
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一個廁所本月初發現一名早產嬰,機場人員為找出嬰兒生母,要求部分航班上的女性下機,脫光內褲作侵入式檢查,當中包括最少1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