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流感疫苗一針難求 12私院11缺貨額滿

[2020.10.29] 發表
金鐘的卓健醫療中心昨在門外貼出通告,暫停流感疫苗注射服務。(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市面流感針供應緊張,本報昨日以顧客身分致電12間私家醫院查詢,當中11間稱缺貨或額滿,且大部分不接受預約或排隊輪候,僅荃灣港安醫院稱明日(30日)尚有名額。另外,卓健醫療中心昨日在各分店門外張貼告示,稱全線診所即日起暫停提供流感疫苗注射服務。

本報記者昨日以顧客身分致電12間私家醫院查詢,當中嘉諾撒醫院、播道醫院、港怡醫院、司徒拔道港安醫院、浸會醫院、養和醫院、明德醫院、寶血醫院、聖保祿醫院、聖德肋撒醫院,這10間醫院均稱缺貨,而仁安醫院則稱額滿。12間醫院當中,8間不接受預約或排隊輪候,另大部分稱未能確定下一批疫苗的到貨日期。昨日僅得荃灣港安醫院表示還有現貨,明日尚有名額。收費方面,7間醫院索價逾400元一針,最貴700元。

卓健停打流感針 保已購客人有得打

此外,卓健醫療中心昨日表示,全線診所即日起將暫停提供流感疫苗注射服務;早前已購買疫苗並持有效疫苗注射信,以及已在卓健應用程式或E-shop購買疫苗的顧客除外,直至另行通知。卓健醫療回覆稱,由於市民對預防流感意識提高及對流感疫苗的需求大增,旗下診所現階段需確保已購買及預留流感疫苗的人可接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管理層上月重啟對電視部員工利君雅的投訴調查,並延長其試用期120日。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港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莫乃光昨日就... 詳情
妻涉爭執後縱火 熟睡夫燒傷命危 同住家婆受傷 警循企圖謀殺調查
【明報專訊】一對中年夫婦昨凌晨於荔景h寓所內因感情問題起爭執,其間女方疑趁丈夫熟睡,於睡房內縱火燒H後離開單位,消防到場花近1小時將火救熄。...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於深圳被扣留逾兩個月,至今未有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成功會見各人。消息指,至少5名家屬委託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收... 詳情
梁君彥:倘續拉布 或引權力限時審議 泛民昨點人數耗2小時43分 毛孟靜批梁施壓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舉行會議,民主派繼續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令會議停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傍晚去信全體議員,形容現時立法會會議被部分議員不必...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深司法任命建議小組委員會」昨日審議英國最高法院副院長賀知義勳爵(Lord Patrick Hodge)為終審法院非常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