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12港人案 消息:內地司法部禁律師代理

[2020.10.29] 發表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於深圳被扣留逾兩個月,至今未有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成功會見各人。消息指,至少5名家屬委託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收到當地司法局口頭轉達禁令,要求律師不准代理此案;已經代理的,必須解除代理及退出案件。消息引述司法局官員稱禁令來自司法部。消息指所有受家屬委託律師均被要求退出,「只是各個地方壓力程度不一樣」。

另外受家屬委託的5名律師,包括代表被捕人喬映瑜的盧思位、代表李宇軒的梁小軍等人,上周四(22日)到深圳鹽田檢察院投訴看守所拒絕他們會見當事人,律師至今沒得到受理控告單位的任何回覆。當日5名律師到鹽田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所內人員稱所有當事人已委託兩名辯護律師。

郭家麒立會提討論 梁君彥拒絕:非迫切

在本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昨在立法會大會提出休會待續動議,討論12港人事件。他表示,12港人扣留內地逾兩個月,家人及家屬委託律師未能見面,12人人身安全未明,政府至今未有詳細交代,認為情G不尋常,因此提出休會待續議案,希望討論跟進被內地關押的12港人。

代主席李慧k暫停會議處理,主席梁君彥其後裁定郭的動議不合《議事規則》。梁表示郭上星期曾提出相關動議不獲內會支持,又認為郭有其他渠道跟進事件,非迫切要在是次會議上辯論。

更多港聞
梁君彥:倘續拉布 或引權力限時審議 泛民昨點人數耗2小時43分 毛孟靜批梁施壓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舉行會議,民主派繼續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令會議停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傍晚去信全體議員,形容現時立法會會議被部分議員不必...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深司法任命建議小組委員會」昨日審議英國最高法院副院長賀知義勳爵(Lord Patrick Hodge)為終審法院非常任... 詳情
唐狗遭綑綁入袋 浮屍土瓜灣海面
【明報專訊】警方昨早近11時半接報稱土瓜灣海心公園對開海面有「人形物體」載浮載沉,消防趕至搜索,發現為一個黑色膠袋,袋內有一具被麻繩綑綁的狗... 詳情
【明報專訊】患戀物癖、鍾情二手女裝鞋的男營業代表,購入二手鞋後將自己手淫短片及相片傳給女鞋主,對方感滋擾及報警。營業代表早前承認一項「傳送淫... 詳情
【明報專訊】34歲地盤工去年疑不滿妓女為他提供性服務後「收貴驉v及「擺上網」,因而上門襲擊她,令她4顆牙齒碎裂、眼結膜下出血等,住院近3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