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2022年5月起 可網上續卑保

[2020.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周五(11日)公布,從2022年5月起,本省駕駛者可經網上續購其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汽車保險。卑保指新冠病毒大流行催化機構將更多服務電子化,而有關貼於車牌的車保貼紙未來要求,料明年有決定。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政府明白省民希望在購買汽車保險及續保時可更加方便,推出網上系統是ICBC改善服務的重要一步,「當準備邁向網上續保之際,我們的主要聚點仍然是給省民提供增益醫護(Enhanced Care)賠償和保費平均減20%。」

省府來年會進行有關網上服務的規管和技術所需工作,包括諮詢程序,以確保本省車保的保險經紀為未來改變作好準備,以及就有關車保貼紙的要求而制定規則。車保貼紙的諮詢現已進行中,當局正諮詢經紀、警察部門和道路安全合作伙伴等,預料2021年會對貼紙要求的未來有決定。

網上續保系統屆時推出初期,除了個人車保外,也可民眾申領一些臨時許可證,但會有些限制,當局又預料將來可提供更多保險服務。

ICBC主席兼行政總裁希門尼斯(Nicolas Jimenez)表示,新冠疫情加快了卑保去擴充顧客數碼服務,包括轉用電郵和電話的保險交易,提供網上續保可讓買保險變得更方便和更具彈性。

卑保於今年3月公布讓駕駛人士可臨時以電郵或電話續保,當時是因為疫情而讓民眾可盡量留在家中。

於大流行期間,除可電郵及電話續保外,卑保最近也推出登記電郵地址收取重要信息,如續保通知書,而登記直接轉帳為最新一項網上服務。至於如何網上購買保險,預計明年會有更多詳情。

更多加國新聞二
聯邦將撥近億元  4省設反洗黑錢小組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聯邦將撥款近1億元,準備在國內4個最大省份包括卑詩及安省成立新的反洗黑... 詳情
接種新冠疫苗倘現嚴重副作用  聯邦設補償計劃 增保障釋疑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而出現不良反應者均可獲得補償。此一無過失計劃(no-fault program)是加國為全面推出... 詳情
私人公司洽購新冠疫苗   杜魯多稱無礙免費接種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私人公司可以自由與新冠肺炎疫苗製造商談判獲取疫苗,但這不會影響聯邦政府免費分發疫苗予所有國民的速度。 ... 詳情
阿省華漢染疫4天去世   社交媒體上載死前苦況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40歲華人男子﹐並無其它慢性病﹐感染新冠肺炎4天後死亡。消息令人震驚﹐也凸顯該病的可怕。 林先生(Ricky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