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解放軍密密「亮劍」 台前防長:打消耗戰

[2021.03.01] 發表
解放軍近期頻演習,讓台灣政情中人解讀為消耗台軍戰力。圖為2月24日,解放軍與新加坡海軍的海上聯合演習,新加坡「剛毅」號導彈護衛艦(左)從解放軍驅逐艦旁駛過。(新華社)

解放軍軍機近期頻繁現身台灣周邊空域執行巡航或演練,內地傳媒分析稱,大陸「對台消耗戰已開打」。

前身為《海南經濟報》的《國際旅游島商報》旗下自媒體「海納觀察室」昨天報道指出,2月19至25日期間,解放軍密集突擊亮劍台灣西南空域,「對台消耗戰已開打,台軍怕被壓垮」。報道稱,面對解放軍密集「亮劍」,有「台軍網友」表示,「半夜只要對岸一升空,就算睡夢中也要被叫醒,全員待命,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意外需要備機,連過年都過不好」。

此外,央視新聞2月25日高調披露,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日前在東海空域組織大機群對海突擊演練,其間曾發射實彈對島礁轟炸攻擊。

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2月25日舉辦「中共對台灣之軍事威脅」座談會。「風傳媒」引述台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認為,大陸對台政治、軍事、心理各方面消耗戰,就是想消耗台灣能力,並瓦解民心士氣,且灰色地帶的消耗戰,對台安全會造成巨大壓力,對台灣是不利的。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稱,1月1日至2月23日止,大陸軍機擾台已高達121架次。解放軍目的是讓台灣飛行員肉體、精神上處於非常疲憊的狀態,藉此削弱台空軍作戰能力。

更多中國要聞
美專家分析衛星照片指 中國疑新建11洲際飛彈發射設施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專家調查顯示,中國大陸軍方很可能在內蒙古自治區,持續新設至少16座研判用來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設施... 詳情
九成活豬國外引種 8本土品種已滅絕
【明報專訊】中國是全球第一大活豬生產國和消費國。官媒調查發現,中國活豬大量從國外引進種豬資源,活豬市場重引進、輕選育,已陷入「引種—退化—引... 詳情
祝福視頻流行 網賣年賺百萬
【明報專訊】一群穿著統一的黑人男演員在鏡頭面前赤裸上身,機械地重複著「生日快樂」、「生意興隆」等吉祥話,這樣的「非洲祝福視頻」近來在中國社交...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衝突暫告一段落,江蘇南京男子仇子明在微博發文疑詆毀貶損5名傷亡的士兵的言論,微博帳號被封。南京警方其後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其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手機、電腦普及,市民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引發眼疲勞、近視等問題。市面有一些防藍光眼鏡宣稱可「緩解眼疲勞」、「預防近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