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鄭澤光:中英經濟互補 合作潛力巨大

[2021.09.16] 發表

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周一(13日)出席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英中貿協、英國中國商會聯合舉辦的「破冰者」線上交流活動,發表題為「把握發展大勢,促進互利合作」的主旨演講。

鄭澤光稱,各國防控疫情、復蘇經濟、改善民生任務繁重。在此大背景下,如何把握中國發展大勢,推進中英務實合作,是擺在兩國工商界面前的重要課題;希望雙方看清大勢,抓住機遇,推動中英經貿合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外交部網站消息,演講主要包括4點,鄭澤光對英國工商界提出:一要把握中國發展新階段。進入新發展階段的中國,對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合作伙伴都是重大利好。二要跟上中國開放新水平。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水平只會進一步提高。三要抓住中英合作新機遇。中英經濟高度互補,合作潛力巨大,希望英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四要促成兩國合作新成果。

當天線上交流活動,有230多名中英企業負責人參加。在68年前,以原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杰克·佩里(Jack Perry)為代表的英國工商界,衝破西方對新中國的全面封鎖,率先開啟對華經貿對話與合作,被譽為中英關係的「破冰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周三(15日)發聲明指摘美國《華盛頓郵報》於本月1日刊登的社論《尋找病毒來源》,歪曲新冠病毒溯源工作的事實,嚴重... 詳情
訪北京協和醫院 李克強促緩解看病難與貴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十四五」全民醫療保障規劃,部署健全醫保制度體系更好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他周一到北京協...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早前致函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指摘中國驅逐立陶宛駐華大使,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說,這件事的根本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駁斥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絕與他舉行面對面峰會的報道。英國《金融時報》周二(14日)報道,拜登上周和習近平通話時提...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貴陽艦、1艘903型補給艦和1艘815型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