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社媒發反猶太言論 NDP兩候選人退選

[2021.09.16] 發表
圖為已退選的新民主黨候選人科爾斯和奧斯本。(CTV)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周三確認,該黨兩名候選人涉在社交媒體發布不恰當言論已經退選。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表示,兩名候選人的反猶太言論「完全錯誤」。

駔勉誠說:「反猶太主義真實存在。我們驚見反猶太主義正在上升,將會嚴肅面對。」

新民主黨在斯高沙省坎伯蘭-科爾切斯特(Cumberland-Colchester)選區的候選人奧斯本(Dan Osborne)和多倫多-聖保祿(Toronto-St. Paul's)選區候選人科爾斯(Sidney Coles)已退出競選活動,並「同意接受更多反猶太主義相關的教育」。

駔勉誠表示,新民主黨絕不容許反猶太主義,兩位候選人退選的決定正確。

科爾斯曾在推特上發文稱,以色列與失蹤的新冠肺炎疫苗有關。這段貼文目前已自她的推特帳號中刪除。

非牟利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屠殺研究中心之友」(Friends of Simon Wiesenthal Center for Holocaust Studies)上周末曾分享據稱來自科爾斯帳號的圖片,柯爾斯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為此事道歉。

奧斯本被指曾於2019年向美國名嘴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發推文詢問是否真有奧斯威辛(Auschwitz)這個地方。奧斯威辛是納粹在二戰期間於波蘭設立的一處集中營。

奧斯本上周末對此一推文做出回應稱,當年發這則推文時他還是一名青少年。他周日用推文表示:「我願為此事道歉。奧斯威辛集中營及大屠殺的歷史永遠不該為人們所忘記。反猶太主義應獲嚴肅對待並停止。我已不記得曾發過那則推文,我那時才16歲,且真的無意傷害任何人。」

「西蒙維森塔爾屠殺研究中心之友」政策部總監柯茲納-羅伯茨(Jaime Kirzner-Roberts)表示,他一直為此事與新民主黨聯繫,他對兩位候選人退選感到欣慰。他說:「我們感謝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的領導並促成此一結果。」

其他黨派也有候選人退出競選。保守黨多倫多湖灘─東約克(Beaches-East York)選區候選人羅賓遜(Lisa Robinson),上周因在社交媒體上的反伊斯蘭言論曝光而被保守黨除名。不過羅賓遜宣稱言論出自偽造帳號,她曾經報警。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賽尼(Raj Saini)因被指控騷擾女職員而宣布退選。不過他堅決否認此一指控。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大多區領先20百分點 安省其他地區支持率跌至33%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在大多倫多地區領先20個百分點,但它在安省其他地區與保守黨的競爭仍然是一場激烈的角逐。 Nan... 詳情
國會應對職場性騷擾議題 新當選議員年底前須上課
【明報專訊】按照聯邦眾議院的新規定,所有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將必須接受一項培訓,幫助他們學會辨別哪些行為被認定為職場性騷擾,以及如何採取措施預防... 詳情
倡從氣候變化審視房屋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將於下周一舉行,卑詩省房地產協會 (BCREA)呼籲未來不管那一政黨當選,都應該從氣候變化的角度審視住房政策。BCREA... 詳情
IHIT證實搜查失蹤女教師住所
【明報專訊】一名小學女教師於上月底被報失蹤,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現證實正在調查此案,並協助當地騎警於女教師在蘭里的住所進行搜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