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智障子過路 老婦遭撞斃
接兒敘天倫遇不測

[2014.08.04] 發表
患有智障的46歲男子(左),在車禍中僅受輕傷,送院後留在醫院警崗內,神情呆滯。
76歲老婦拖荋撒晲鉆L馬路時被車撞倒,頭部重創、頸骨折斷致命,屍體隨後舁送殮房。(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葵涌一名76歲老婦,昨晨拖46歲智障兒子過路時,遭馳至七人車猛撞飛彈至3米外,老婦重創昏迷,送院搶救3小時後不治。智障子雖無大礙,但案發後一直沉默,對母親死訊似懂非懂。其姊表示胞弟苦候津助宿位多年仍未如願,如今母親遭遇不測,相信在天之靈亦放心不下愛兒。家人希望政府體恤苦G,讓智障兒入住津助院舍,受適切照料。

智障子睹意外 神情惘然沉默不語

社署發言人表示,會跟進了解有關家庭情G。有智障人士的家長指出,津助智障宿位長期短缺,以致有需要人士苦候多年仍未能獲派宿位,對家長造成沉重壓力,往往要家庭遭遇劇變,政府才會體恤酌情分配宿位。

捱撞身亡老婦麥麗霞(76歲),因頭部重創及頸骨斷裂,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後,延至昨午3時許證實不治。

麥婦的46歲姓周兒子患有智障,在車禍中受輕傷,送院檢查時神情惘然,直至家人聞訊趕至,才帶他到深切治療部見母親最後一面,但他在過程未有太大反應,對母親離世似懂非懂。

死者女兒透露,母親多年來居於葵芳h,弟弟則住在私家院舍,母親每逢周末會帶弟弟回家相聚,亦會拖茈L到附近散步。而昨日車禍發生時,原是兩母子共蝷悜菄漪好時光,詎料慘劇橫生,弟弟親睹母親被車撞。

事發昨晨11時許,麥婦拖茖鄐l在葵興港鐵站對開興芳路準備橫過馬路,該處沒有設置交通燈,行人需視乎交通情G小心過路。

現場馬路無交通燈 司機被捕

兩母子過路期間,突然有一輛七人車沿興芳路左線向大窩口路方向駛至,麥婦走避不及,遭猛撞飛彈到3米外,當場重傷昏迷。

肇事的35歲男司機蔡×達把車停在現場協助調查,他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或3661 1346,與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聯絡。

智障人士津貼宿舍或等10年

痛失母親的姓周智障漢,多年來一直輪候政府津貼的智障人士宿舍,但至今仍未獲派位。弱智人士家長聯會副主席盧鄭玉珍表示,現時有近8000名智障人士正在輪候津助宿位,但每年宿位只有100至200個,「智障人士『閒閒地』要等候10年8載」。家長礙於生活壓力逼人,只能臨時安排智障兒女入住私營宿舍,但私營宿舍職員少有專業培訓,未必充分了解智障人士需要。

該會一直敦促政府加快興建津助宿位,縮短智障人士的輪候時間。

更多港聞
喪命教師被指無反光衣
【明報專訊】本港31歲女教師胡倩瑩在台東踏單車被私家車猛撞送命,其任教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該校副校長讚揚胡對教學充滿熱誠,對痛失一名好... 詳情
婦摘龍眼墮地撼後腦
【明報專訊】踏入龍眼豐收季節,元朗昨日發生8天內第3宗巿民摘龍眼失足墮地事件,中年婦(圖2)頭部受傷送院,幸無性命危險。現場為元朗新潭路新圍... 詳情
HMV闢舞台Cafe覓新路
【明報專訊】歌手陳奕迅早前透露,其一張廣東碟在台灣僅售900張,為唱片業再拉響警號。一度瀕破產邊緣的著名唱片店HMV,香港分店去年獲注資後,...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唱片業務愈趨弱勢,縱仍穩佔音樂市場收入的七成,但銷售額由2009年的2.77億跌至去年錄得2.09億元,短短5年萎縮四分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麥當勞早前停用福喜食材。麥當勞昨發聲明表示,現分階段直接由美國和台灣入口生菜及洋b,其中首批生菜及洋b今起改由美國供應商供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