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船「無人駕駛」 運沙船撞碼頭

[2014.08.04] 發表
拖船(左)在釣魚灣泳灘擱淺後,其牽茠犒B沙船(箭嘴示)失去動力,隨浪順勢衝向碼頭石壆。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黃雨期間,深井馬灣碼頭發生運沙船直撞石壆驚險事故。有目擊事故的釣魚者懷疑肇事拖船船長打瞌睡,致拖船恍如「無人駕駛」肇禍,但船長聲稱發生機件故障,警方及海事處正進一步調查原因。

釣友稱船長瞌睡 船長﹕故障

事發昨凌晨近1時,當時天文台正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年約六旬的男子駕駛一艘拖船拖茪@艘運沙船,擬由灣仔會展中心駛往屯門,當拖船在暴雨中駛至馬灣公眾碼頭對開海域時,沒有按路線轉舵,結果直剷向碼頭旁的釣魚灣泳灘,於離岸約20米處擱淺。尾隨被牽茠犒B沙船因為失去動力,隨浪順勢衝向碼頭,直撞石壆發出一聲巨響。

現場釣友目擊意外經過,及時走避沒有受傷,其後報警求助。消防員及警方到場救援,發現石壆有損牷A碼頭鐵欄亦被撞歪,運沙船船頭現破洞,幸兩船上4人均無受傷。

釣友聲稱目擊拖船船長在駕駛室「戙起雙腳」擱在挼L上,頭部亦垂下,疑有人當時正睡覺。拖船擱淺前,釣魚客曾大聲呼叫示警,但呼聲疑被雨聲掩蓋,加上距離太遠,船長未有反應,直至拖船擱淺產生劇震,他才如夢初醒。但現場消息稱,船長向調查人員堅稱是機件故障才導致意外。

更多港聞
鞋「攝」罅隙  ?將軍澳站扶手梯
【明報專訊】港鐵將軍澳站扶手電梯昨日發生驚險意外。一名女乘客乘扶手電梯時,疑所穿鞋子的鞋頭「攝」入梯級罅隙,導致梯級升至盡頭時梯級「炒起」損... 詳情
「日經」四成日本教師離職
【明報專訊】香港較知名的日經日本語學校近期出現多名日本教師請辭,14名來自日本的教師中,將有6人在8月及9月辭職,有辭職教師不滿日經提出的續... 詳情
湯禎兆:讀日文減未必因韓風
【明報專訊】有日語教育機構指韓風令報讀日文人數減少,研究日本文化的文化人湯禎兆認為,報讀人數減少未必與韓風有關,反而可能與日本3•11大地震... 詳情
團體倡北區泳池 減非本地人入場
【明報專訊】北區水貨客關注組表示,根據康文署網頁資料,上月康文署轄下游泳池8次發現糞便或嘔吐物而關閉,當中3次屬上水及粉嶺兩個北區泳池。關注... 詳情
寶礦力當水「進補」  孕婦妊娠糖尿惡化
【明報專訊】不少孕婦會進補,但胡亂進補可能適得其反。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表示,曾經有孕婦「寶礦力當水飲」,結果體重在一個月內暴增3公斤,並加速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