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威廉斯割腕上吊
死意堅決 IS恐怖分子也惋惜

[2014.08.13] 發表
Robin Williams 1951-2014
1987《早安越南》
1989《暴雨驕陽》
1997《驕陽似我》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馬林郡警方12日公布影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死因,指羅賓威廉斯是在睡房內用皮帶上吊自殺。警方表示,羅賓威廉斯在三藩市附近的寓所睡房被發現身亡,頸上綁住皮帶。警方證實羅賓威廉斯自殺兩次,第一次他先小刀割腕未成,隨後則用皮帶上吊自殺身亡。

在調查仍在進行的同時,加州馬林郡(Marin County)警長辦公室說,自殺仍然是羅賓威廉斯身亡的最明顯原因。馬林郡驗屍官博伊德表示:「他的生命因為上吊引發的窒息而結束。」警方表示,在經過驗屍官勘驗後發現,羅賓威廉斯先企圖用小刀割腕,但沒成功,僅在左手腕留下一道淺痕,隨後他才以皮帶於衣櫃門與門框之間上吊;而第一時間發現屍體的正是羅賓威廉斯的助理。

博伊德說,羅賓威廉斯11日被他的私人助理發現時「呈現坐姿,沒有反應,脖子栓茈眻a,皮帶的另一端嵌在衣櫃的門和門框間」。博伊德告訴記者:「他的右肩部分接觸到門,身體微微懸起。威廉斯先生的身體當時已冰冷僵直。」他也表示,羅賓威廉斯的左手腕內側有輕微割傷。

博伊德拒絕說明是否有發現遺書,但是透露警方在羅賓威廉斯旁邊找到一把小刀,刀鋒上有凝乾的血[,當局正在檢驗。博伊德不願說明羅賓威廉斯的死是否和毒品或酒精有關,僅表示當局正在做毒理學檢驗,檢驗完成後才會公布最終死亡原因。

曾經演出《驕陽似我》、《暴雨驕陽》等著名電影的羅賓威廉斯,11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位於北加州的自宅中,終年63歲。警方也指出,羅賓威廉斯10日晚間10時左右還曾在住宅附近現身,但他的妻子11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外出,以為丈夫在另一個房間睡覺,還沒起H。羅賓威廉斯的助理稍後前往查看,11時45分發現他以皮帶上吊,身體已經冰冷。警方接報趕抵現場,12時02分宣告羅賓威廉斯死亡。馬林郡警方在美西時間12日中午11時召開記者會。

警方指出,當羅賓威廉斯被發現時,已經沒有意識,也沒有呼吸。警方表示,這位男星10日夜間在妻子入睡之後,到家堨t一個房間,以皮帶上吊自殺。

IS自起事以來,在西方媒體鋪天蓋地的報道下,外界讀者對這批民兵的印象是冷血亃,以砍人頭、大規模處決、曝屍街頭等殘暴行逕駭人耳目,因此IS民兵上網討論羅賓從影一生的過人演技,反倒令西方讀者難以置信。但IS民兵大不以為然,表示大家都是人,何以他們不能喜愛羅賓威廉斯。

一位IS推特用戶名叫阿布拉(Abdullah,上圖),其帳號為@Mujahid4life,很快就上網暢言自己對羅賓《野蠻遊戲》的熱愛;咸信阿布拉今年19歲,出生於英國,現為伊斯蘭極端分子兼IS戰士。一位推特倫敦用戶傅蘭(Ibn Fulaan)宣稱羅賓之死「令人惋惜」,原因是他很愛《野蠻遊戲》,阿布拉回應說:「真是好電影,我從小就愛它。」傅蘭回應說:「一樣,我有電影的視頻。LOL」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伊拉克新總理阿巴迪(Haideral-Abadi)的住所附近周二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暫時未知傷亡情況。 據伊拉克2名警方消... 詳情
美軍增130顧問抵伊評估
美國增派130名軍事顧問到伊拉克北部,評估人道任務的範圍,不會參與作戰行動,這批顧問已經抵達。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12日在加州表示,一...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明起訪韓 朴槿惠親往機場迎接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將於明日起,對南韓進行5天訪問,期間他將會晤南韓總統朴槿惠,並慰問「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他還將出席亞洲青... 詳情
韓1日3兵自殺 半月5宗 軍中欺凌惹關注
【綜合報道】南韓在不足24小時內有3名被列為精神、心理不穩的「高度關注」士兵輕生,其中一人趁參加射擊訓練自殺,兩名預告結伴自殺的士兵則在... 詳情
【綜合報道】近期多宗士兵虐殺、槍擊、自殺事件,都涉及駐守貼近朝鮮(北韓)邊界的部隊,前晚相約自殺的兩名士兵便隸屬負責中西部對北邊境乃至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