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會青年易感染 恐翻版台捷運屠殺

[2014.08.14] 發表
遊戲畫面。(網上圖片)

有青少年輔導員認為這類遊戲的主題意識不良,如果年輕人本身已有反社會傾向,接觸這類暴力遊戲可能會引發類似台灣的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因此建議家長要與子女溝通並灌輸正確觀念。

青少年輔導員龍志光表示,這款遊戲的畫面非常粗糙,遊戲本身也是以卡通化的方式呈現,或許不會在大部分的青少年潛意識中種下暴力因子。但他稱遊戲主題意識非常不良,仍然不應該鼓勵這類遊戲出現在市面上。

龍志光透露,如果一些孩子已帶有反社會思維,這時接觸到這類暴力遊戲,有可能會產生共鳴,最嚴重時可能引發類似台灣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嚴重社會問題。他建議家長如果發現子女在玩這類暴力遊戲,應與子女坐下溝通,了解子女對這些遊戲的反應,並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及道德觀。

更多要聞一
消息﹕人大決列明過半門檻
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5至31日開會,預料最後一日便會就「政改二部曲」作批示,為普選方案定下框架,本報得到的消息指出,相信人大決定將極為保守,... 詳情
巴黎橋自拍不再情鎖
巴黎啟動法語?英語及西班牙語宣傳運動﹐呼籲民眾破除橋掛情鎖習俗﹐表示巴黎橋不堪萬千愛情鎖負荷。 圖為一對男女周三在巴黎度蜜月﹐在聖母院... 詳情
裝修沒簽約 動工後加價爛尾 屬商業糾紛 警方不受理
【明報專訊】多市中醫師孫宵冰在友人的介紹下,請來一家裝修公司對住所進行裝修。但由於雙方並沒有簽署正式合約,工程進行中途出現了加價和拖延的爭執... 詳情
稱預算不?購齊建材 開工兩周後出現停工
這個從6月23日開始的裝修工程,原本要在本月初結束。但據孫醫師稱,開工才兩周多,張師傅就開始出現停工和人手不足的情況,而理由是按原有的預算不... 詳情
逾50元房屋裝修工程 消費廳建議必須簽約
對於孫宵冰中醫師的裝修糾紛﹐安省消費者服務廳新聞發言人勒布朗(Bryan Leblanc)表示,涉及這麼大金額的工程,事主應該致電消費者保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