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NDP齊在愛蒙頓開會
兩黨謀破保守黨阿省堡壘

[2014.08.18] 發表
唐民凱
杜魯多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和新民主黨派遣前哨部隊﹐在未來數周到阿爾伯達省視察﹐準備在下屆聯邦選舉攻破保守黨的阿省堡壘。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他的36名自由黨國會議員打頭陣﹐周一在愛蒙頓召開3天退思會。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和他的97名國會議員﹐也會到愛蒙頓﹐在9月9日到11日期間舉行年度暑假議員團靜思會。

兩黨政客都在愛蒙頓開會﹐可說不尋常﹐尤其是阿省居民不願意親近他們。此舉顯示﹐保守黨橋頭堡的政治潮流或許有變。

重劃選區 多名議員退休

下屆大選﹐阿省有6個新城鎮選區?舊選區界線重劃?多名現任保守黨議員退休﹐都是改變現狀的因素。

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和前阿省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的競選運動功臣卡特(Stephen Carter)說﹕「人們基本上誤解阿省政治﹐他們以為我們是沒教養的農民?右派?瘋狂的選民……實情是60%阿省居民認為他們支持進步派﹐不是保守派。」

卡特說﹐阿省居民最後以大比例票數揀選保守黨﹐不是基於意識形態﹐而是因為自由黨總是「把我們拋在車下」﹐迎合掌握眾議院60%議席的加拿大中部選民﹐不顧只有10%席位的阿省。

更多加國新聞
公車提9點改善 料花數億元
【明報專訊】假如多市公車局的職員報告明天獲得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接納的話﹐以後市民乘搭巴士或街車﹐將可以從所有的車門上落﹐而現時只有單程方向而無... 詳情
聯合車站新月台今啟用
【明報專訊】今天大清早﹐多倫多公車乘客在聯合車站將會經驗到乘客或轉車不如以往擠塞﹐因為期待已久的的第二個地鐵月台今晨6時就會啟用。 由... 詳情
2漢街頭遇襲
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介於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以東的阿德利街(Adelaide Street)及彼得街(Peter St... 詳情
遭巴士攔腰撞 吉普車司機重傷被困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昨天凌晨發生巴士攔腰撞吉普車的嚴重交通意外﹐吉普車司機受重傷被困﹐要出動消防員到場將吉普車鋸開﹐始能將司機救出。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東的韋比市(Whitby)昨天下午發生幼童墮樓事件﹐一名3歲男童從家中二樓一個打開的窗口跌落地下受傷。 杜蘭區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