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隊長戴科技頭盔 帶隊出戰殘障水手賽

[2014.08.18] 發表

(哈利法克斯17日加新社電)男子克爾(Jim Kerr,圓圖)說﹐他在失明後沒想過恢復國際體育活動。本周二﹐他會戴上科技頭盔﹐領導船員參加國際殘障水手錦標賽。

74歲失明選手克爾本周在哈利法克斯﹐參加國際聯邦殘障帆船世界錦標賽(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Disabled Sailing world championships)﹐他說他年初獲邀參加里約殘障奧運會(Rio Paralympic Games)。

克爾在皇家斯高沙風帆隊場地說﹐維京島(Virgin Islands)隊友問他﹐有無興趣加入帆船隊伍﹐他立即答應。

聲納組世界冠軍隊?法國選手維蒙特-維卡利(Nicolas Vimont-Vicary)激勵克爾﹐兩人周日會面﹐準備這項賽事。

維蒙特-維卡利很快給美國選手克爾試用感應科技頭盔﹐那是指示風向的裝備。

失明選手克爾使用這副科技頭盔﹐可操控帆船﹐以隊長身分帶領水手參與全盲人競賽。

克爾和維蒙特-維卡利都說﹐在聲納隊比賽期間﹐他們的最大考驗是留心每一個指令﹐在轉彎時迅速回應﹐快速轉移身體重心﹐以加快船速。維蒙特-維卡利說﹕「我必須全神貫注﹐我看不見什麼﹐也要聽船上發生的事。」

參賽隊伍經醫護人員嚴格評估﹐查看各類殘障狀況﹐隊員必須符合普通的國際標準﹐才能參加比賽。

更多加國新聞
公車提9點改善 料花數億元
【明報專訊】假如多市公車局的職員報告明天獲得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接納的話﹐以後市民乘搭巴士或街車﹐將可以從所有的車門上落﹐而現時只有單程方向而無... 詳情
聯合車站新月台今啟用
【明報專訊】今天大清早﹐多倫多公車乘客在聯合車站將會經驗到乘客或轉車不如以往擠塞﹐因為期待已久的的第二個地鐵月台今晨6時就會啟用。 由... 詳情
2漢街頭遇襲
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介於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以東的阿德利街(Adelaide Street)及彼得街(Peter St... 詳情
遭巴士攔腰撞 吉普車司機重傷被困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昨天凌晨發生巴士攔腰撞吉普車的嚴重交通意外﹐吉普車司機受重傷被困﹐要出動消防員到場將吉普車鋸開﹐始能將司機救出。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東的韋比市(Whitby)昨天下午發生幼童墮樓事件﹐一名3歲男童從家中二樓一個打開的窗口跌落地下受傷。 杜蘭區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