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機隊10年未落實
爭論需要1隊還是2隊

[2014.08.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軍考慮建立無人駕駛飛機機隊﹐拖拉將近10年﹐仍然沒有定案﹐部分原因是內部爭論﹐空軍需要1個還是兩個無人駕駛飛機機隊。

軍方兩年的內部彙報顯示﹐軍方規劃員在2013年初重新規劃﹐因為軍方經過諮詢後﹐總結是這類飛機的任務可能太廣泛﹐不能依靠單一種飛機。

空軍驚訝﹐因為它根據單一機隊﹐提出要求和運作概念。

軍方期待無人駕駛機隊執行國內及海外偵察任務﹐也要攜帶武器﹐例如地獄火導彈(Hellfire missile)﹐在外國執行精準轟炸任務。

2013年初彙報告訴前助理國防部長馮傑妮(Kerry-Lynne Findlay)﹐指出8間公司回應了2012年秋季的意見徵求書﹐其中5間都建議混合機隊。

文件顯示﹐聯邦政府準備撥款34億元﹐購買及維修加軍無人駕駛飛機機組20年﹐但因延遲採購飛機﹐數字後來重新評估。

根據國防部的新軍備採購指引﹐政府不準備花錢買無人監察機﹐直到2019-20年。

政治風暴淹沒F-35隱形戰機﹐歷歷在目﹐總理辦公室的官方機構樞密院告訴軍方﹐它要看見3個可行?「全部經過估算的方案」。

加新社依據資料索取法取得一些文件﹐得悉空軍自2005年以來多次嘗試﹐但6次失敗﹐未能建立長久或臨時的無人駕駛飛機機隊。

它建立一小隊以色列製白鷺(Herons)飛機﹐協助阿富汗任務﹐但那只是文禮尊委員會檢討阿富汗戰爭﹐定出加拿大參與的條件。

加拿大派軍阿富汗﹐任務在2011年結束後﹐即將租借飛機交給澳洲人。

渥太華大學國防分析員拉加斯(Philippe Lagasse)說﹐由於預算緊縮﹐國防部無法落實行動﹐並不出奇。

更多加國新聞
公車提9點改善 料花數億元
【明報專訊】假如多市公車局的職員報告明天獲得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接納的話﹐以後市民乘搭巴士或街車﹐將可以從所有的車門上落﹐而現時只有單程方向而無... 詳情
聯合車站新月台今啟用
【明報專訊】今天大清早﹐多倫多公車乘客在聯合車站將會經驗到乘客或轉車不如以往擠塞﹐因為期待已久的的第二個地鐵月台今晨6時就會啟用。 由... 詳情
2漢街頭遇襲
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介於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以東的阿德利街(Adelaide Street)及彼得街(Peter St... 詳情
遭巴士攔腰撞 吉普車司機重傷被困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昨天凌晨發生巴士攔腰撞吉普車的嚴重交通意外﹐吉普車司機受重傷被困﹐要出動消防員到場將吉普車鋸開﹐始能將司機救出。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東的韋比市(Whitby)昨天下午發生幼童墮樓事件﹐一名3歲男童從家中二樓一個打開的窗口跌落地下受傷。 杜蘭區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