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傳唐英年被刪 特首辦﹕絕無其事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引述理大校董在內的3名獨立消息人士證實,梁振英與理大校董會成員見面時,透露他刪減港大名譽博士學位推薦名單,梁昨回應時則稱不評論,並無直接承認或否認,引起政界議論。據悉,政界昨晚流傳消息稱,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原應獲頒港大名譽博士,但最終港大無作公布,懷疑與梁振英有關。

特首辦發言人接受查詢時強調,剔除唐英年名字的說法是「絕無其事」。唐英年回應本報查詢時稱,沒聽過自己在名譽博士名單當中,港大亦沒就此事聯絡過他。

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郭家麒稱,港大傳統是頒發名譽博士予歷任政務司長,根據紀錄,陳方安生、曾蔭權及許仕仁已獲頒授,現時未獲頒的只剩唐英年和林瑞麟,林只當了數月政務司長,他稱不清楚唐英年未獲頒名譽學位與梁振英有無關係。

有了解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對本報稱,特首作為港大校監,要為最終公布的頒授名單負責,他有權作出最後決定;若特首決定刪減名單,相信是有強大理由,並且是非學術理由,因特首一般會尊重獲頒人士的學術背景。

更多要聞
創科局闖關失敗 梁﹕下年度再申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未能趕及在死線前表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創科局再次胎死腹中,政府決定撤回申請。6小時長的會議,建制派批評泛... 詳情
莫乃光成箭靶﹕已盡力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在創新科技局撥款爭議中立場最尷尬,多次成為建制派箭靶,批評他未能阻止泛民拉布失責。他稱已盡力,「我一方面將距... 詳情
海泰號船長39項誤殺罪成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涉案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共41罪。6男3女陪審團自上周三... 詳情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涉案兩船長的審訊於去年11月10日展開,有海難生還者透露,代表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的禮德齊伯禮律師行,曾派代表於10月24... 詳情
20傷者難屬南丫四船長先後索償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兩名涉事船長昨分別被裁定誤殺及危害他人在海上的安全罪成,惟由海難延申的民事訴訟及司法覆核仍未結束。自去年9月起,包括「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