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方曾邀當證人 生還者:黐線搵笨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涉案兩船長的審訊於去年11月10日展開,有海難生還者透露,代表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的禮德齊伯禮律師行,曾派代表於10月24日致電給他,希望他出庭擔任辯方證人,讓辯方在庭上向他提出疑問。該生還者認為,周一方的做法是「黐線」和「搵笨」。

有南丫四號的生還者憶述,禮德齊伯禮律師行的代表於開審前曾致電給他,起初聲稱欲邀請他上庭作供,「想你親身話畀個官聽,當晚發生翵ヾv,該生還者回應說「有乜洇琱w經講晒」。

辯方游說不果 質疑其研訊說法

律師行代表多番游說不果,開始質疑他於海難研訊時的說法,指他曾表示於撞船後跌倒,但站起身後第一件事,是拿出手機查看,要求他上庭作供解釋,後來更傳送附有律師樓卡片的電郵,邀請他到律師樓詳談。生還者斷然拒絕,稱除非辯方申請法庭傳票,否則他不會上庭。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去年就南丫海難公布海事處內部調查報告摘要,提及有13名在職人員和4名退休人員行為不當,警方隨後展開刑事調查。據了解,... 詳情
讚被告無逃避 家屬﹕有人退休囿灟
【明報專訊】痛失愛妻的海難生還者黃大華,昨一整天看電視留意最新消息,得悉裁決後終放下心頭大石。裁決正值情人節,黃稱與愛妻「老夫老妻幾十年,感... 詳情
【明報專訊】有曾駕駛海泰號的前渡輪船長透露,渡輪船長面對工時過長及人手不足問題,一天須工作16至18小時,並要在船上過夜,甚至忙得連吃飯時間...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委任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南丫海難,提出一系列改善措施,海事處指正逐步落實。政府擬於今年內就修訂現行法例諮詢立法會,要求載客... 詳情
年宵檔主嘆旺丁不旺財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昨第二日做生意,又適逢情人節,不少攤檔都加推情人節商品招徠,但不少檔主慨嘆人丁雖旺,但市民購買慾不及去年,有大專生自家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