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猝死陳sir子女 浸大校友盼籌60萬

[2015.03.09] 發表
猝死的中學體育教師陳煜均(左)在浸大就讀時,曾是該校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右)的學生。(雷雄德提供)

【明報專訊】31歲中學體育教師陳煜均上周五(6日)在旺角打籃球猝死,遺下妻子及一對年幼子女,親友及師生均悲痛莫名。陳sir的恩師、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昨表示,陳sir的同系校友初步建議籌措助學金,每人捐出1000元,供其兩名子女讀上大學,估計可籌集約60萬元,望向陳sir家人送暖。

雷雄德讚好乖有禮貌

雷雄德表示,陳煜均於2005年入讀浸大,求學期間已透露想當體育教師,雷形容對方「好乖同好有禮貌、品學兼優」。陳sir在野外鍛煉期間更主動幫助其他同學,打籃球控球及射波技術一流,曾協助校方在大專籃球比賽勇奪亞軍。

雷雄德聽到陳sir離世後感到不開心,將兩人的合照上載至facebook後,過往廿屆同系學生亦感到難以接受,派出代表經WhatsApp群組商議後,計劃發起籌款行動,有人初步建議每人捐出1000元,估計可籌集約60萬元,作為陳sir一對子女的助學金。

陳sir人緣極佳,猝死消息令同事好友十分傷心,據悉其校友及他參與的球隊團體亦計劃籌款協助遺屬。

羅陳楚思學生紛悼念

陳sir生前在九龍灣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任教,學生突然痛失良師,不少人把facebook頭像圖片轉為黑色,又留言悼念,不少人為痛失好老師而心痛,但承諾學習他的堅強及做好自己。有舊生在網上留言給陳sir﹕「去到另一邊適應嗎?」盡顯不捨之情。該舊生憶述當陳sir知道他做攝影師時,即第一個囑咐他加油,並鼓勵他「無論點都好,唔好放棄目標」。留言者表示,答應恩師在另一邊會見到自己成功。

更多港聞
女生首獲碼頭吊機牌
【明報專訊】自小愛玩模型,不愛Barbie公仔的女生黃靜,未有車牌,卻成為全港首名持牌女吊機手。身形嬌小的她在貨櫃碼頭訓練期間,曾有貨車司機... 詳情
受訪港女自感幸福 71%評財務不及格
【明報專訊】昨日為「三八婦女節」,有商場進行一項有關香港女性幸福指數的調查,訪問1344名成年女士。結果顯示,如以10分為滿分,有74%受訪... 詳情
1.7億維修延誤手工差 美景居民拒收貨
【明報專訊】青衣美景花園在2012年通過以1.67億元大維修,當年部分居民不滿並抗議。有居民最近指工程出現多項問題,包括本應在去年底完成工程...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美景花園大維修招標過程引來部分居民不滿,發起成立業主立案法團,但由於發展商當年與政府處理換地時,地契上部分業權仍在政府手上,... 詳情
23歲男墮樓亡 砸斷途人腳
【明報專訊】荃灣昨早發生墮樓男子險砸斃男途人事件。23歲青年從德海街富利達中心天台躍下,壓疰笠O後反彈地面,剛好砸中一名50歲男子,青年送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