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委員談郭正鋼被查: 孩子不好父母難脫責任

[2015.03.09] 發表

  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四個全面」成為主旋律貫穿會場內外。「四個全面」中的「全面從嚴治黨」,把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擺在極端重要的位置,要求「內容無死角,主體全覆蓋,勁頭不鬆懈」。

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表示,黨員幹部的思想始終要按照黨中央的要求,行為舉止始終要按照黨紀國法的要求,「每個人辦事都要守規矩。尤其是軍人,要按照軍隊的紀律要求去做,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籬笆扎得緊,野狗也鑽不進去。」劉建說

兩會召開之際,解放軍公布再打14個「軍中老虎」,其中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赫然在目。劉建認為,這進一步體現了中央反腐打貪、從嚴治軍的決心。

「俗話說『上陣父子兵』,父子的這種親情很容易形成戰鬥力和凝聚力。因此我覺得,父親在部隊中,孩子繼續到部隊服務也沒有什麼不可以,也有句老話叫做『舉賢不避親』。但是如果走到一定的崗位,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為別人去謀利,這就不對了。同時,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孩子沒有教育好,父母也難脫其咎。」

「軍隊的肅貪是必須的,而且軍隊的肅貪要走在全黨全社會的前面。」劉建說。「因為軍隊作為一個特殊的團體,要由國家最勇於犧牲奉獻的一批人組成的,這樣才可能在戰爭中不怕死,衝在隊伍的前頭。」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軍事專家尹卓對此也有相同看法。尹卓尖銳地指出,「貪官一定怕死,關鍵時候會出賣黨和國家」。

「貪官為了一己私慾,罔顧國法軍紀。他們一定會怕死,一定會在關鍵時候出賣黨和國家,出賣人民和軍隊。所以,這樣的人不除清,『敢打戰、打勝戰』是不可能的。他們做出惡劣的榜樣,讓軍隊整體的風氣向腐化的方向發展。」尹卓說。

更多中國要聞
華駐日大使程永華:中日重啟安全對話有利改善關係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圖)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形容中日關係過去數年猶如經歷一場大病,現在雙方正開始想辦法治病。他又指,中國外交部... 詳情
大陸南沙填海  台立委促趕工追上
中國在南沙7島礁填海造陸,其中永暑礁的面積已經達到大約2.2平方公里,為太平島的5倍,具備興建機場跑道條件,未來該機場將被命名為「三沙永暑機... 詳情
斯里蘭卡政府突然叫停由中資興建的首都科倫坡港口城項目,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緊急約見該國總理及外長交涉,要求切實維護中國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 詳情
習近平「髮小」李小林不顧家
李小林(圖)是「紅二代」、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小女兒,是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髮小」(兒時的玩伴),是軍旅作家、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夫人。 ... 詳情
書記省長齊缺席  江蘇團避談反腐
昨日江蘇省代表團會議向港澳媒體開放,但省委書記羅志軍和省長李學勇兩人罕有地同時缺席。有在場的人大代表稱,之前並未接到兩人請假的通知。十八大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