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沙填海 台立委促趕工追上

[2015.03.09] 發表
2014年11月
2015年2月南沙永暑礁的面積已經達到大約2.2平方公里,為太平島的5倍。中國的填海造陸速度驚人,從衛星圖顯示,相隔數月,造陸面積已明顯增加不少。(網上圖片)

中國在南沙7島礁填海造陸,其中永暑礁的面積已經達到大約2.2平方公里,為太平島的5倍,具備興建機場跑道條件,未來該機場將被命名為「三沙永暑機場」。

台灣國民黨籍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委員林郁方呼籲,為有效因應南海情勢,台灣在太平島碼頭於今年底完工啟用後,應立即茪漹幫尨鰴黧]道延長事宜。

指永暑礁比太平島大5倍

林郁方公布2月份太平島碼頭工程照片,顯示目前太平島從海岸到碼頭的道路已大致完成,部分沉箱已放置定位,並由平台船上的重型機器回填和加固,在海面上已經有了一個清楚的「L形」,將可在今年底完工啟用,未來可以停泊3000噸級的巡防艦。

林郁方指,越南也在距太平島6海里的敦謙沙洲上,有增建火炮陣地的[象,還在距太平島30海里的景宏島大舉填海造地,1年內擴大了4倍,目前已有130多個籃球場般大,研判可能會建造供大型船艦停泊的碼頭,對太平島防務已構成相當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商販活牛插鼻灌水58公斤
【明報專訊】聽過給牛肉注水,卻沒聽過硬生生地往一頭大活牛的鼻孔媊曊i幾十公斤的水。被灌水的牛肚子鼓鼓的,不停地喘氣發抖,幾乎無法站立,有些甚...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去年因在中國行賄,被罰款3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國際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將以「從事不法行為」的理由,解僱110名中... 詳情
【明報專訊】據馬爾代夫媒體8日報道,一對中國姐妹7日在馬爾代夫度假時遇溺身亡。 中國駐馬爾代夫大使館領事部已在第一時間獲悉此事,並介入... 詳情
市民拍照取景使勁搖「桃花雨」
【明報專訊】近期,福州國家森林公園桃花次第盛開,不少市民趁茤P末攜家帶口前往觀賞。可是,在賞花的同時,也有一幕不文明的畫面,引起了不少遊客側... 詳情
頤和園祈福  遊客放生逾百黑魚影響生態
【明報專訊】上周五(6日)下午,有內地網民發微博爆料稱,當天有人在頤和園藻鑑堂湖放生,除普通的鰱魚外,還有黑魚。對此,有專家表示,黑魚屬兇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