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人2016年平均花費26.2分鐘開車上班。(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德昌電機斥3.5億元添器材人手
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軟件開發員成加首人
避孕藥含碎裂藥片 恐降效力
10億元低收入福利無人問津
失蹤一周女子伏屍空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平均開車26分鐘上下班 交通擠塞添壓力久坐損健康
多倫多花時34分鐘 全國最長

【明報專訊】據最近公布的統計資料﹐大部分加拿大人仍然駕車上下班﹐並耗費大量時間﹐耽擱在擁擠的交通上。健康專家說﹐這種通勤方式引致坐姿時間長及帶來壓力、挫折感﹐從而增加健康風險。

加拿大人2016年平均駕車上班的時間﹐從2011年的25.4分鐘﹐攀升至2016年的26.2分鐘。多倫多駕車上下班時間最長﹐為34分鐘﹐安省奧沙華(Oshawa)為33.5分鐘﹐巴里(Barrie)30.7分鐘﹐滿地可30分鐘。

加拿大人駕車上下班中位數距離為7.7公里﹐超過85萬名加拿大人驅車上班時﹐單程便超過1小時。

據東安省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健康活躍生活、癡肥研究總監特倫布萊(Dr. Mark Tremblay)說﹐冗長的駕車通勤時間不僅令人情緒煩躁﹐在車流中長久呆坐不動﹐亦不健康。

特倫布萊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久坐不動不利健康﹐尤其是在駕車途中﹐這類充滿壓力的情況下。」

他解釋﹐當個人坐在汽車內時間太久﹐「我們的新陳代謝功能失調」﹐這可導致高血壓、高血糖﹐心臟病風險增加。然而﹐特倫布萊指出﹐「時間還不算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而是在這段時間內﹐壓力的程度。」

他說﹐在車流中耽擱所引起的壓力與挫折感﹐以及在過長時間內單獨坐在車內﹐這對我們的「社會健康」帶來負面後果﹐可加劇健康問題。

特倫布萊建議作出一些調整﹐降低駕車上下班帶來的健康風險﹕

•若有可能﹐以其他方式上下班﹐比如﹕步行、騎單車(只有6.9%的加拿大人步行或騎單車上下班。)

•合伙用車(carpool)、乘公交車﹐這將減少道路上汽車的數量﹐增加社會互動(目前只有12.4%的加拿大人乘公交車上下班﹐12.1%的人搭車。)

•錯開時間﹐避免交通高峰時段﹐減少在路上所花時間。

特倫布萊說﹐假如上面這些想法不可行﹐個人也應設法在生活中「故意安排」一些身體活動﹐比如將車停在離建築較遠的地方﹐或者走樓梯。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平均開車26分鐘上下班 交通擠塞添壓力久坐損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