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fb直播3少主}涼 印傭被捕 涉發布兒童色情物 短片已刪除
劫「糖王」幼女店 鐵槌黨搶140萬元手袋
二手店防賊贓 放貨或需出示單據
保安被綁劫 急中「伸c」打999
英女同志申簽證案 入境處准上訴終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門最年輕議員 2014年發起「反離保」知名

【明報專訊】昨天被澳門立法會大比數通過中止議員職務的蘇嘉豪,為澳門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今年只有26歲。出身基層家庭的他,同時是民主派政治團體「新澳門學社」的前任理事長,以及社運組織「澳門良心」成員。

蘇嘉豪於2009年中學畢業後,到台灣大學政治系修讀公共行政,曾與其他澳門留學生發起「讓港澳學生自由回家行動」,現正就讀台大政治研究所。

蘇嘉豪對澳門時政的關注,始於2011年參加新澳門學社舉辦的暑期實習計劃,他並於2013年開始撰寫專欄「正本清源」。翌年他發起反對《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的「反離保」運動,並編著《撤!還記得嗎?》一書記錄整場運動的來龍去脈。

蘇嘉豪早在2013年已獲新澳門學社提名參加澳門立法會選舉,當時未能當選。直至今年9月舉行的澳門第6屆立法會選舉,蘇嘉豪以9212票當選,10月正式就任立法會議員,但不足兩個月被中止職務。

 
 
今日相關新聞
上任50天 蘇嘉豪遭澳門立會中止職務
澳門最年輕議員 2014年發起「反離保」知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