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城大動物檢驗中心啟用 首設解剖室
中大生研禽流快速測試 一小時有結果
時事議題﹕學童壓力爆煲
時事議題﹕設標準學時 減學習壓力?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檢討中小課程教改成效 專責小組兩年後交建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施政報告》提出就個別教育範疇成立專責小組,研究相關問題,其中就課程安排成立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下稱小組)昨日召開首次會議,訂立工作內容,未來將研究及檢討中小學課程及銜接等,最終向政府提出方向性建議,預計需時兩年。

聖保羅男女前校長做主席

教育局於11月成立上述專責小組,主席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前校長陳黃麗娟,成員包括退休中學校長郭永強及教育大學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等。政府表示專責小組將就4方面提出建議,包括:探討如何讓「中小學課程既嚴謹又具前瞻性,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培養21世紀學生應具備的價值觀和素質,以應付未來挑戰和社會需要」;研究學校如何照顧學生不同能力及興趣等;研究如何改善課程,「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以及「促進中小學階段的銜接」。小組將與不同持份者會面並收集意見。

料分析全日制及大學門檻影響等

據悉,因討論範圍廣泛,小組一個月最少開會一次,討論的議題包括檢討教育改革後的現G,例如是否達到原定目標及檢討成效等,又例如入讀大學的收生門檻有否影響學生選科。在全人教育方面,因現時坊間對全日制有不同意見,據悉亦會研究全日制對學生的影響。在中小學銜接方面,消息人士指現時政府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需要檢視當中的課程重點。消息人士又說,現時因小組尚在初步探討階段,加上範圍廣闊,預計最初數次會議將用於釐清工作方向及範圍。

教局:功課量非功課時間長主因

另外,在昨日的立法會會議上,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就中小學家課問題提問,包括會否抽查中小學家課的質與量是否合適,以及過去3年學校在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和中學文憑試的表現與其家課質量等關係。教育局書面答覆稱,《基礎教育課程指引》和《中學教育課程指引》指出學校需考慮學生學習的多樣性,制定適切的家課,另亦應考慮家長意見。局方指近3年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反映,功課量不是決定學生做功課所需時間的主要因素,強調學生對家課感到有壓力的因素複雜。

 
 
今日相關新聞
檢討中小課程教改成效 專責小組兩年後交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