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銅鑼灣京士頓街一商場對出欄杆的手織聖誕裝飾,早前疑因市民投訴被要求需清除,網民即發起行動,終成功爭取保留。(網上圖片)
放大
 
(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問沙中線封頂價 港鐵:未來事無人知
邱騰華促立會逐條審議旅業條例
資助房屋偷步加按 兩年半1438宗
八旬婦捲旅巴車底輕傷
自資院校申加價 公大Thei部分增19% 教協﹕應解釋清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市民力爭保留 手織聖誕欄杆免被拆 接投訴政府一度叫停

【明報專訊】本地藝術家在銅鑼灣京士頓街一商場對出的欄杆設置手織聖誕裝飾,疑因市民投訴,商場周一接獲政府通知需清除裝飾,網民即發起行動爭取保留,商場昨接獲政府回覆,不反對展出聖誕裝飾。運輸署表示,10月曾接獲商場加設裝飾的建議,署方不反對,惟要求進一步提交資料,至上周收到相關細節,昨重申不反對建議,但未有回應曾否接獲投訴及要求商場清拆。

fb逾萬讚好爭取保留

銅鑼灣京士頓街一段欄杆,11月上旬開始出現人手編織的聖誕公仔,包括聖誕老人、雪人、馴鹿,公仔出自本地藝術團體La Belle Epoque的手筆。與藝術家合作的商場Fashion Walk前日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有關聖誕裝飾須於本月10日拆卸,貼文標籤了「#一人一like留住聖誕欄杆」,引來極大迴響,不足一天已獲逾萬個讚好、近2000次分享。

Fashion Walk所屬的痗弦偎峈磳隉A早前分別向路政署、運輸署及地政總署提交展示藝術裝飾品的申請,並分別收到上述3個部門的「不反對」或「沒有意見」回覆,遂於11月上旬開始展示,惟本周一接獲有關部門通知要求拆除。據了解,有市民向政府投訴有關聖誕裝飾。

運輸署回覆稱,今年10月11日收到Fashion Walk負責人,於該商場擁有人負責維修的欄杆上加設聖誕藝術裝飾的初步建議,署方10月19日回覆表示,在道路維修方面並不反對。署方又表示,由於擬議的裝飾設置於公共道路,已多次提醒需要提交詳細資料作進一步了解,以及聯絡相關政府部門。商場負責人其後於11月30日及12月1日提交位置、範圍及其他細節,已於昨日回覆重申在道路維修方面並不反對有關建議。

藝術團體:「開綠燈」因市民眾志成城

Fashion Walk回應表示,政府部門充分了解到市民的聲音及訴求,就相關展品再次發出不反對回覆,商場將按原定計劃,至明年1月2日展出裝飾品。La Belle Epoque負責人Billie對取消清拆感開心,認為政府「開綠燈」是因為市民眾志成城,又說裝飾是屬於香港人的。她說,本以為下周日要拆除,已不打算維修,但現時可繼續擺放,今日會鞏固公仔鬆散部分。

 
 
今日相關新聞
市民力爭保留 手織聖誕欄杆免被拆 接投訴政府一度叫停
百德新街痗岸中艀璊H路半屬私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