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銅鑼灣百德新街,商場外一半道路為該商場業主的私家路,近馬路的一半則為公共行人路,商場於私家路部分位置擺放大型鋼琴鍵裝置。(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問沙中線封頂價 港鐵:未來事無人知
邱騰華促立會逐條審議旅業條例
資助房屋偷步加按 兩年半1438宗
八旬婦捲旅巴車底輕傷
自資院校申加價 公大Thei部分增19% 教協﹕應解釋清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德新街痗岸中艀璊H路半屬私家

【明報專訊】翻查資料,Fashion Walk所屬的痗岫a產有限公司曾與區議會合作,現時負責維修這次掀起聖誕裝飾爭議的欄杆。Fashion Walk位於記利佐治街、百德新街、京士頓街和加寧街,除京士頓街設手織聖誕公仔裝飾,百德新街亦擺放聖誕樹和巨型琴鍵等裝飾。

痗帛t責京士頓街欄杆維修工作

手織公仔裝飾設於京士頓街,根據灣仔區議會於2014年與痗岫a產有限公司的合作計劃,痗店N改善銅鑼灣東北面地區行人道路,包括京士頓街,內容涵蓋設置新設計欄杆,為行人帶來保障,以及提升該地區之格調及檔次,方便有關政府部門在有需要時用以管理人流。據當區區議員指出,痗店N負責計劃完成後10年的維修工作。

至於鄰近的百德新街,據屋宇署資料,百德新街範圍內部分私人物業範圍曾撥出作公眾使用的地方。測量師學會產業測量組前主席潘永祥表示,百德新街痗岸中葃笠O長3呎,簷篷垂直對落的路面為痗帚漕p家路,但屬公眾可使用的空間,道路其他部分則屬公家路,換言之一條路分別屬政府和私人擁有。記者昨現場所見,私家路部分放置不少聖誕樹和巨型琴鍵等大型擺設。

區議員:應為裝飾定清晰標準

灣仔區區議員伍婉婷表示,雖然百德新街的部分路段屬私人管理,惟該處有不少行人經過,過去10年痗岩蝝螞\設不少大型裝置,形容「大半條路被擋住」,當時區議會不時反映,痗岫b放置擺設時,應該考慮道路安全。伍婉婷希望,有關商場和政府部分汲取經驗,加強溝通,就加設裝飾訂立清晰標準,例如裝飾的高度限制等,考慮途人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市民力爭保留 手織聖誕欄杆免被拆 接投訴政府一度叫停
百德新街痗岸中艀璊H路半屬私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