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公司已急不及待在網上公開樓房成交價的資料。
放大
 

其他新聞
反對酒稅按通脹自動調升 納稅人聯盟設網站打宣傳戰
吳建華囚終身 12年不得假釋
兇手籲移民家庭遇問題
伍鳳兒避談杜魯多訪華糗事
中國安利多倫多辦研討會 萬名營銷員將消費800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產代理公司支持公開資料 偷步發布樓價網上點擊急升
恐上訴再有變 業界暫琵琶半遮面且戰且觀望

【明報專訊】聯邦上訴庭早前裁定多倫多地產商會須公開樓房成交價的資料﹐之後有公司已急不待在互聯網上公開資料﹐但地產商會揚言要將官司打至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有地產代理為怕惹官非﹐故對此有保留﹐待有終審結果﹐又或政府為此推出新規例﹐才作進一步舉措。

有地產公司建議﹐若物業售價屬於公眾資料﹐何不將這些資料移交至公共機構管理﹐性質類似Open Data Toronto。

提出建議的地產公司目前已將樓房售在網上公開﹐但為怕惹上官非﹐故拒絕透露自己的身分。

他說﹕「要地產商會此類私人機構保存這樣的數據庫亦不當﹐如果那是公眾資料﹐便應由公共機構管存。」

他續稱﹐自其公司公開物業售價資料後﹐自上周六至今﹐點擊率已達4.2萬次﹐甚至有企業家與他接觸﹐建議利用這些數據設計手機應用程式。

上訴庭的裁決亦引發地產業界更多創意﹐如有地產代理不但公開樓房成交價﹐還標示經紀收取的佣金、同一個樓盤過去掛盤的資料、未成交的交易資料等。

另一個已在網上提供成交價資料的公司如今更快人一步﹐已有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

該公司負責人Joseph Zeng表示﹐自網頁上載物業成交價後﹐該網頁的瀏覽量大增﹐半日點擊率達萬次。外間熱烈的反應令他出乎意料之外。他更計劃將服務擴展至其他城市。

不過﹐他同時亦會密切留意地產商會下一步的法律行動﹐只怕高院突然推翻原有決定﹐要求競爭局延緩執行要地產商會公開有關資訊的命令。

地產公司Realosophy的負責人John Pasalis雖歡迎上訴庭的決定﹐但不敢馬上付諸實行﹐只讓職員以電郵方式提供物業成交價。

他希望與地產商會繼續保持良好關係﹐待他日有一套可獲大家接受的方案出爐後﹐才在網上公開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地產代理公司支持公開資料 偷步發布樓價網上點擊急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