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央行維持利率
標指現疲態 4連跌
第三季蝕2.4億 HBC股價急挫13%
西捷與達美聯營加、美越境航班
金油股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指數窄幅

12月6日上證指數-0.29%,深圳+0.52%。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624,之後反覆,最高2634,收2629,-0.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跌至112.25,歐元跌至1.1794,商品貨幣紐元上升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1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6點子至1.8024%。美十年債息收-2.1點子至2.3296%。

美國政府可能在星期五關門,限期多少使市場有些緊張,指數反覆但是窄幅。ADP美國就業數字增加19萬份,和預期一樣。美國第三季生產效率上升3.3%,和原本估計一樣。但是單位勞工成本下跌0.2% ,卻是由於原先估計上升0.5調低下來,也是低於預期上升0.2%。勞工成本下降使通脹壓力減少,對市場是好事,但也使聯儲局2%通脹目標難以達到。

特朗普打算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領事館搬遷到耶路撒冷。這類消息以往會引起油價波動,但現在已無大影響。日本政府打算增加國防預算﹐對抗朝鮮飛彈威脅,更準備買購買精確空中發射導彈以攻擊朝鮮導彈基地。消息刺激美國和日本國防工業股上升。

美國能源組織公布石油存貨下降548萬桶,預期下降350.7 萬桶 。汽油存貨上升919.6萬桶,預期上升114.5萬桶。消息有正有負,但是油價反應向下。隨意消費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LY(見圖)在周三前18天上升17天, , 65年內的紀錄,但有回吐壓力。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電訊股、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貴金屬股、細價股、石油服務股、能源股、生化科技股、醫療保健股。動力科技股多數造好。道瓊斯互聯網交易所掛牌基金FDN在整個2017年都與50天平均線相差不大。周二跌穿50天線之後又回升。原材料股則多數下跌,但亦有例外,鋼鐵股US Steel便是一例。大體上,商品部包括能源股金股都出現沽售,這個趨勢在昨天亦有提及。財務股之中,銀行股仍有些回吐壓力。但保險股上升。

截至上周反映對沖基金盤路的非商業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對沖基金的迷你標普500期指長倉下跌9.5%至八個星期內低位,納斯達克迷你指數長倉下跌1萬張至2017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對沖基金在股市持續不斷新高之下長倉水平不高,即變相造成市場的潛在購買力。黃金長倉則是兩個月來最高,白銀長倉是七個星期以來最低水平,黃銅長倉是三個星期以來最高。石油長倉則是紀錄性高位。盤路太過傾側多數很容易出現逆轉。

 
 
今日相關新聞
指數窄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